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澄合渭南分公司土建一部“四个坚持”保安全发展

 二维码 30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痛定思痛,当思延伸之路。在陕煤建设集团二届三次职代会、2019年工作会、安全会上董事长宁兴刚痛击软肋,直面现实,指出了陕煤建设2018年在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乱、软、虚实际问题。2019年是建设集团实现“双特百亿”的攻坚之年,也是自己所在澄合渭南分公司土建一部全年产值“破亿”目标的奋斗之年。作为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自己深感在施工安全生产方面责任和压力之大前所未有。结合实际,自己认为抓施工安全必须至始至终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工作作风的转变。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直接关系到施工安全生产和企业的长治久安,因此自己要带头认清企业安全生产形势,讲清安全生产目标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毫不动摇地坚持始终抓好安全工作,在安全生产上敢较真、敢碰硬,扑下身子深入施工一线真抓实干管安全、除隐患,真正把宁兴刚董事长2019年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安全隐患排查常抓不懈。今年,自己要对照建设集团推行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地巡视制度,和职工同上班同下班,认真解决施工现场出现的复杂多变安全隐患,真正把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到每个工号、每个施工班组和个人,不给安全隐患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sdartsg-3.jpg

三是坚持安全培训实打实。安全培训是指导职工、劳务人员安全意识增强的最有效载体和途径。自己作为项目部分管安全培训的主要领导,要对照公司、项目部年初下达安全培训计划,结合施工项目特点,对职工尤其是一线作业人员、特殊工种人员进行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侧重学习本岗位以及工作场所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切实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三违”,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不走形式。

四是坚持安全奖罚制度严落实。要依据公司安全生产奖罚办法严抓监督,狠抓落实,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视安全为儿戏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安全制度管人管事成为习惯,成为带电的红线,不能触碰的底线,进而达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在项目部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工作机制。

制度就是制度,关键就是执行,标杆就是领导,根本就是担当,核心就是坚持。相信,只要自己和项目部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四个坚持”用行动去落实,项目部2019年就一定会实现全年产值“破亿”和安全生产年的既定“双目标”,为建设集团“双特百亿”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启刚)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