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煤炭建设行业优秀项目经理李欣的施工创新之路

 二维码 44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余永党

近日,从中国煤炭建设协会获悉,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柠条塔项目部项目经理李欣被评为煤炭建设行业第十五届优秀项目经理。

sfsefsfse3.jpg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李欣同志自担任项目经理以来,在机电安装公司施工管理岗位上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在他的管理下,先后完成了柠条塔矿业公司井下管路安装工程、综采工作面供电系统安装工程等几十项工程的施工,该同志在工作近10年中,始终保持着爱岗敬业,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的精神,以自己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公司领导及甲方一直的认可和好评,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在他的领导下,该项目部连续三年被柠条塔矿业公司评为“先进项目部”,2017年施工的柠条塔矿井安装工程,获得煤炭行业“太阳杯”奖项。

在接到每项工程时,他首先将施工图纸反复、认真研究,查看图纸的施工要求和工艺,组织施工技术人员商讨施工方案,确定施工方案后,根据施工人员的工种合理分配施工人员。每天早晨召开班前会,在班前会上,他就当天的施工任务安排施工人员,同时重点强调施工的质量和安全,在施工的关键环节,他更是严格要求施工人员按照规范要求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在2017年的5、6月份,甲方主管部门安排施工落煤塔耐磨钢板加固工程,而且甲方规定在一个星期必须施工完毕,不然就会影响生产,造成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拿到施工任务后,他立即组织项目部技术人员协商施工方案,多次到现场查看施工现场情况,同时安排三个班组施工,每个班他都盯在施工现场。落煤塔内煤尘就像雾一样飘在空中,他却毫不退缩,遇到施工难点时,他亲临筒仓内,查看钢板焊接的强度和焊缝的质量,头顶的煤渣时不时的落下,他也毫不在意,继续告知现场施工人员如何做到工程质量与工程进度的双赢。每班跟班下来,他总是汗流浃背,身上的煤尘落了厚厚的一层。然而,他却说“没事,只要工程质量没问题,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在工业广场热力系统扩容工程施工中,施工难度最大的就是甲方要求管道必须采用氩电联焊的焊接方法进行管路安装,这就需要焊接技术水平“牛”的作业人员进行施工。为保证工程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他立即组织以前有氩电联焊经验和焊接水平高的作业人员讨论施工方案。施工中,要求严格施工人员按照氩电联焊的技术施工,他一边看施工人员的焊接技术,一边和作业人员讨论施工方法,学习氩电联焊的施工方法和要求。每焊接完成一道焊缝,他都认真进行检查,看其焊缝的表面有无沙眼。

在工程安全方面,他始终以贯彻落实公司的安全工作会上的要求为目标,通过开展一日一题,一周一案例,一月一考核的“三个一”的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切实筑牢职工的安全思想防线。在每日的班前会上,通过学习一个安全考题,让广大职工了解并掌握如何做到安全施工,从安全基础知识点起步,让广大职工都能了解井下如何做到安全施工。每周五下午组织的安全例会,通过学习、总结本周的安全施工情况、分析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组织职工观看安全视频等警示教育片,让职工们真真正正的认识到紧绷安全这条弦时刻不放松,让广大职工从心里重视安全。

通过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李欣同志先后荣获机电安装公司2011年先进生产(工作者)、柠条塔矿业公司2012年度双文明建设“优秀员工”、柠条塔矿业公司2012年安全先进工作者、机电安装公司2012年先进生产(工作者)、机电安装公司2013年度先进个人、柠条塔矿业公司2014年度双文明建设“优秀员工”、建设集团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只要我在岗位的每一刻,我都会把肩上的职责履行好,做施工创新的领跑者。”这不仅仅是李欣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展示了我们陕煤建设者的光荣使命。

(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    余永党)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