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省委书记胡和平走访慰问陕建八建集团

 二维码 89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工第八建设集团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走访慰问陕西建工第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建八建集团),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并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和退役军人,为全体职工送上了新春祝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省人社厅厅长张光进,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总经理张文琪,工会主席刘小强,陕建八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普,总经理章辉等陪同。

胡和平首先听取了陕建八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普对2018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对2018年陕建集团发展情况和“五年两步走”战略目标的介绍。胡和平说,陕建集团是陕西的一张名片,业绩突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很好的口碑。长期以来,你们自觉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陕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企业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加强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不断改善职工生活,在新时代更好实现品牌化、多样化发展。

胡和平希望,陕建集团和陕建八建集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国企改革放在第一位,借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最好时期顺势而为,通过并购、重组、混改等方式,坚定不移地走好市场化改革的路子。要尽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齐心协力做好上市工作,省委、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要坚持市场为王,积极开拓市场,大力拓展区域市场、海外市场,充分发挥好15个特级资质优势,走多元化发展道路。要切实改善和保障职工待遇,关心职工生活,尽最大气力做好民生保障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同时,要按照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座谈会后,胡和平来到陕建八建集团太白馨苑小区,慰问了患病多年的在岗职工张峰、退休职工侯军平和退役军人孙云峰。

张峰因脑溢血留下后遗症,家庭负担较重。胡和平走进张峰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家中有几口人?”“身体怎么样?”胡和平问得十分仔细。他叮嘱企业和工会落实好帮扶措施,关心照顾好困难职工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在退休职工侯君平家,看到他患糖尿病20多年但仍很乐观,胡和平十分欣慰,关切地询问医保报销等情况,叮嘱他注意身体,幸福生活。

胡和平还来到退役军人孙云峰家,详细了解其入伍时间、工作经历等情况,鼓励他弘扬优良传统,为军旗再添光彩。他要求,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和有关部门要多关心退役军人的工作生活状况,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