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水电十五局南欧江七级电站大坝月填筑量创新高

 二维码 28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水电十五局 杨丹涛


1月份,由水电十五局承建的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项目大坝月填筑量达66.3万立方米(单日最高填筑量超过3立方米),月填筑量为20184月大坝以来之最,为2019年底实现大坝填筑至637.5米高程关键节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欧江七级水电站是国家“一带一路”上的重点工程,电站位于老挝北部丰沙里省境内,与中国普洱、越南奠边府接壤,是老挝北部在建的工程规模最大、环保清洁可再生型利民工程。水电站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工程为一等一大型工程,最大坝高143.5米,是南欧江梯级最上游的“龙头”电站,也是老挝国家推动的“东南亚蓄电池”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填筑工程量大,施工强度高,地质条件复杂,料源不稳定,填筑料种多达7种,施工工序复杂,坝后路较窄,施工任务异常艰巨。大坝总填筑量约750万立方米,自201841日正式进入大坝填筑阶段以来,水电十五局南欧江七级项目部超前部署,精心组织施工方案,认真钻研大坝填筑技术要点,制定合理施工措施,开展劳动竞赛,强化设备资源投入,截止目前大坝已全断面填筑至582.0米高程,填筑量约434.5万立方米。

作为中国电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该电站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大幅提高老挝北部的电力供应,为发展当地经济和改善当地民生做出显著贡献,成为“中老经济走廊”上的“明星”工程。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