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咸阳分公司三提升夯实发展根基

 二维码 60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咸阳分公司  文国良、张泽


2018年是陕煤建设“双特百亿”起步之年,也是咸阳分公司固本强基、成长壮大的一年,公司紧紧围绕完成全年各项中心目标任务,确立了以市场开发为龙头,强化项目管理,加强人才培养三条主线,实现产值、效益、职工素质“三提升”,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狠抓项目管理,安全质量管理优新提升。一是强化安全管理提素质,强力推行责任清单和“零隐患”项目部创建,对危大工程实行挂牌督办。根据建设集团安全生产“十不准”要求,严格做好现场隐患排查和治理,精细过程管控,并以安全月、百日安全等专项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安全知识答题、警示案例、讲故事、送家书、送书籍等“五个一”安全宣教活动;每月一次对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分部分项业务知识考试,提高管理人员业务技能;根据安全生产综合情况,每月对三项基础管理工作进行量化打分,通报排序结果并进行处罚。按照“四节一环保”要求,认真做好现场绿色施工管理。在大秦山水·逸境施工现场,配备了在线监测仪、喷淋系统等,治理扬尘,做到“六个百分百”,确保安全绿色生产。二是提升质量树品牌。在施工生产过程中,严格做好施工方案审查、合同管控。分部分项质量管理上坚持技术交底,确保工程分部分项一次成优;日常把好材料、劳务队、过程控制及技术管理“四关”,从源头确保工程质量。7月、12月组织机关人员、项目经理和管理人员赴陕一建、陕五建奥体中心、智慧新城和国宾二期万科翡翠国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对标学习,通过对自建项目和对标项目对比,完善施工管理细节;三是在大秦山水·逸境项目上建立和推广BIM应用,公司《BIM技术在大秦·山水逸境精装住宅及配套设施的应用》荣获第三届秦汉杯BIM大赛施工单项组二等奖,基地办公楼获“太阳杯”称号。

舞活市场开发龙头,实现施工规模有新提升。市场开发是公司发展的引擎。公司坚持市场开发“一把手”工程,对班子成员和经营开发部下达了承揽任务指标,压实承揽责任。同时,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广大职工参与市场开发热情。各责任人员积极利用人脉资源,争取项目,经过努力,先后中标黄陵建庄洗选厂技术改造(土建、安装)工程、陕西神渭管道输煤项目蒲城终端场站钢管堆放库等工程,为公司工程接续提供了有效保障。各项目部切实抓好重点项目施工建设,公司全年施工产值突破亿元,实现了产值破亿目标。

厚植追赶超越基础,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提升。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公司积极建立以工作完成和质量为内容的评价体系。一是制定下发了《基层管理人员考核办法》,每月对基层管理人员进行应知应会考试,根据考核结果分类排序,对考核靠前和靠后的人员进行适度奖罚,不断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二是为相关管理部门及基层配发专业书籍,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岗位描述,进一步提升员工岗位履责意识和主动学习意识;先后组织开展了施工合同管理、“营改增”、工程资料编整等相关系列内容培训,提高各类岗位人员专业能力;三是在全公司开展师带徒活动,确定了11对师徒,定期跟踪培训情况,半年组织一次培训效果考核,促进入职学生快速成长;四是建立考取执业资格证奖励制度,激发广大职工考证热情,提高了员工立足岗位奉献的积极性,公司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公司两名年轻人通过自身努力,考取了一级建造师;新分到公司的12名学生思想稳定,积极上进,干事精神充沛,没有一人离开公司。

咸阳分公司围绕企业长远健康发展,在推进“双特百亿”中,不断提升企业基础管理,夯实发展根基,不仅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也为企业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实保障。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