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汇聚力量打硬仗  ——陕建三建集团组织各基层单位火速支援西安交大创新港项目

 二维码 25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三建集团  刘喜峰 刘祥胜


连日来,创新港项目一标段2#楼装饰工程牵动着三建集团上下,公司领导多次到工地指导督战,机关相关部门、基层公司负责人蹲守工地,项目部日夜连轴转,每一天都在努力加油干,每一天都不敢懈怠,因为,这项工程事关三建的荣誉和品牌,也是严冬里对公司整体协同战斗力的一次严峻考验。

  迅速集结解难题

   面对工程体量大,工期时间紧,三建集团装饰公司创新港项目部向公司请求增派人员支援。三建集团召开紧急会议,安排技术质量部、安全生产部、项目管理部指派专人到创新港项目蹲点,负责为2#楼装饰工程提供技术安全支持。同时调兵遣将,各基层单位火速调集人员于12月23日当晚,组成了十一支共200余人的专业支援队伍,开赴创新港项目。

创新港项目一标段2#楼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单层面积达3万平方米。三建集团负责公共区域装饰装修工程,由于单体面积大,项目部将2#楼划分为6个室内区和1个室外区,把支援队伍分为7个小组,每个区交给两个公司负责施工。为了方便统一调配,明确责任,项目部实施了区域施工“包干制”,进行责任分摊。

2#楼的木门共有500套,且配备门楣。木门供应商原本是负责生产和安装的,但是安装人员较少,效率比较低。此时,距离全面交工时间越来越近,大家都发愁该怎么解决。就在这时,支援队伍如雪中送炭般的来到了现场,他们当中就有手艺精湛的木工,可划分工作时,发现人员还是不能满足实际施工需求。当各支援队伍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各自的公司,公司领导二话不说,在社会上多方打听,遍寻木工,很快找到了一批技艺精湛的木工,解项目的燃眉之急。

不久,一道新的难题摆在了大家的面前,木匠有了,木门和门上的五金件还远远不够,如果不及时送到项目,会导致工期延误。项目经理刘建福为了让木门尽快运送到现场,安排专人在加工厂蹲守,确保材料出货信息对称。五金件的生产厂家远在广东省,刘建福经理一度想派人去广东“护送”,天遂人愿,加工出货还算顺利,刘经理还是不放心,因为这批五金件对于整个安装工序太过重要,他派人前去机场接机,保证五金件完好无损的运送到项目上。原本需要3天时间运输,而他们却只用了1天便将五金件运了回来,为后续施工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在日常施工中遇到的最常见的问题就是交叉施工,没有作业面。作为陕建集团历史上最大的项目,许多施工工序都是同步进行。外装及装饰常常交叉施工,造成了装饰工程没有作业面,特别是2#楼一楼走廊陶砖的铺设,影响了正常的施工进度。项目副经理马宏仓通过和其他施工单位沟通协调,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为装饰工程搭建工作面。一次次的协调,一次次的争取,一次次的突破,大家在外装工程的间隙,见缝插针式的抢时间,及时搭建了许多施工作业面,保证了施工的正常进行。

艰苦鏖战打硬仗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项目部每晚都会召开碰头会,加班加点到凌晨似乎是家常便饭,五加二、白加黑在这里已经习以为常。支援队伍面对的施工环境十分艰苦,项目部没有空调、暖气,室内和室外几乎同等温度。只有两个功率不大的“小太阳”供大家暖暖手,坐的久了,双脚有时都会冻得麻木。在施工上却舍得投入,及时购置了柴油加热炮、棉被、电热毯和防冻剂,不影响进度。晚上项目也没有住宿的地方,大家只有步行半个小时到附近的招待所休息。天气寒冷,吃口热乎饭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项目部每天还会买200个馒头,有时候饭菜不够时,大家就着榨菜吃烤馒头。但是,大家却始终关心着木工师傅们,每天都会打好热水送到师父工作的地方,将项目部订购的饭菜送到师傅们的手里,晚上下班晚了,安排车辆接送师傅们回宿舍,都是为了给工人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舒适的工作环境,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更好的、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

问题都迎刃而解,进度也远超以前。在创新港项目蹲点的项目管理部卢超说,仅用半个月时间,项目部就完成了300套木门的安装;一周时间,铺设走廊陶砖600平方米,引得同行竞相观摩学习,纷纷点赞,也在项目里兴起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氛围。

三建集团这次支援行动,充分体现了公司整体协同战斗能力,彰显了各基层单位心向一处,拉得出,打得赢的团结战斗精神。此时此刻,创新港工地上仍是人头攒动,机器轰鸣,所有支援队伍都在铆足干劲,要在创新港这片天地展现三建的整体战斗力。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