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澄合公司春节前 “讨薪”忙

 二维码 18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澄合公司春节前 “讨薪”忙  郑启刚 许智勇


春节至,打工钱,亲人盼。与企业常年合作供应商、众多劳务人员能否顺利拿到辛苦打工钱,能不能平安和谐与家人一起度过春节,成为建筑单位一年到头的最大难题。2019年元月初以来,陕煤建设澄合公司领导决策层与基层项目部领导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诚信的高度,结合中、省、市各级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要求,分片负责,分头行动,按照本公司《关于加强2018年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出击求作为,全面展开全公司春节前催要工程欠款攻坚战。

讲策略,求实效。工作中,该公司一是目标明确。从公司决策层成员到项目部领导班子到成员,从班子成员到管理人员,在认真学习传达公司会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如果不能够在春节前将该要的工程款要回来,支付到劳务队、材料供应商手中,全公司就无法保证春节稳定和谐大局,更会影响到陕煤建设集团稳定发展大局;二是分工明确。结合各个甲方建设单位拖欠工程款实情,公司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对年终工程款追讨做出具体分工,第一路由公司经理杨让顺与党委书记魏彦锋带领相关人员与各个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争得建设单位充分理解与支持;第二路由公司5名副经理分别带队,分片负责,与所负责的项目部负责人进行具体工程款催款;第三路由各个项目部指派专人负责跟随甲方,掌握甲方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情况,确保不盲目乱跑无功返。三是不畏艰辛。面对欠款甲方的推诿、扯皮、签字不及时、冷脸冷语,从公司领导到项目部,各路人员按计而行、软磨硬泡、死缠不放,蹲门口、睡面包车、吃方便面……从而使追讨工程欠款工作在艰难中稳步推进。

精诚至,金石开。截止目前,所有与该公司有工程欠款的建设单位已全部答应将在春节前将双方达成的节前付款金额进行支付,所有这些,也为该公司平安稳定度过春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