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四个一”确定安全生产总思路

 二维码 9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机电安装  余永党、高乐)


安全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机电安装公司在过去的2018年里,公司全年保持了较好的平稳过渡,安全实现了顺利生产,在已经到来的2019年,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将用“四个一”的安全生产总思路引领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瞄准一个目标,即服务公司生产经营大局。在扩大规模,提高产值的基础上,实现安全生产目标,保持和谐快速发展势头。具体工作:一是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感,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管理;三是加强对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清单的监督考核,加大考核处罚力度;四是完善安全监管体系,细化安全管理职责。

贯穿一条主线,即加快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把此项工作作为公司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工作还需要完成大量工作,主管领导、相关部门、各项目部要集思广益,协助推进,主动学习掌握和熟悉相关业务。

把握一个关系,即坚持公司对各项目部、各协作队伍的安全监督管理。一是安监部作为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负主要监督责任,各项目部要服从管理,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级安全会议精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二是随着公司产值规模的不断扩大,协作队伍参与施工生产已成为公司发展的必由之路,安监部将尽快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将协作队伍纳入到公司统一管理,从而确保公司各项目标顺利完成。王明智副总经理关于对分包队伍管理已经明确要求:把分包队伍相关管理人员必须纳入到项目部安全管理体系中,从项目部到分包队伍要形成一个完整的安全管理体系,要融为一体,要捆绑在一起,以往项目部管理层和分包队伍是分离的,对不按检查标准要求去做的对其进行处罚,处罚是无条件的,对管理涣散、屡教不改的可以不用,坚决清除出去。

抓住一个关键,即加强过程管控,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一是严格执行《各级管理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及项目部领导带班管理规定》;二是加强对重要时期、关键环节、重点项目的监管力度;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四是加强对施工组织设计、安全技术措施的审批、交底和落实;五是做好危险源辨识、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六是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七是提升装备安全保障水平;八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九是项目部做好班前会和安全生产周例会,公司每月落实好安全技术例会重点工作。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