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铜煤公司第八项目部以“安全先行”知识竞赛为新年安全工作开好局

 二维码 12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铜煤   张博龙



 

2019年1月1日上午,在陕煤建设铜煤公司第八项目部在承建的靖神铁路孟家湾站会议室举行了“安全先行”知识竞赛活动,为项目部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局奠定了基础。



在活动开始之前,陕煤建设铜煤公司第八项目部经理带领全体参与人员首先重温了建设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快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公司关于开展争创“零隐患”项目部活动的通知文件为整个活动热身,并进一步重申了集团和公司的安全管理方针和安全管理思路,要求各岗位管理人员及施工班组以责任为重,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意识,丰富安全知识,以达到新的一年“安全先行”的目的。

本次活动主要是采取笔试与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在笔试中,所有参与人员都沉着应对,冷静答题,将自己平时掌握和积累的安全管理知识展现了出来。在现场问答中,参与人员更是积极踊跃的答题,往往主持人一道题刚读完,参与人员中的答案就喊出来了,体现了项目部各管理人员对理论在实际应用能力。活动最后,项目部经理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中:由于承建的靖神铁路单体工程多、分布散、工期短、任务重,全面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消除现场安全隐患是时刻都要紧绷的弦,项目部要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包括临时用电、施工机具、脚手架、临边洞口防护、“三违”、消防、焊割及高空作业等的隐患排查,必须按照“三定”原则进行有效治理,对于重大危险源,我们必须确保其处于受控状态,确保全过程的控制、监督、检查,把好动态监控,责任到人,确保重大危险源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活动,使该项目部员工自新年第一天就牢记安全管理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看似一场“安全先行”知识竞赛,实则为项目部每一位员工敲响了安全警钟。项目部现场所有人员从2019年的第一天就开始“讲安全、学安全、重安全”,为新的一年安全施工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