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煎饼千里传亲情

 二维码 6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  余永党


又是一年终结时,元旦的来临,等到了可以回家探望岳父岳母,还未动身,岳母来电话问什么时间能到家?要提前准备好饭菜,以便一进门就能吃到嘴,这就是家有一老是一宝的幸福期盼。

虽然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从西安准备出发时还是正中午,可时下是节日期间,到处人车为患,交通堵塞,苦不堪言。等赶到通化门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再预约顺风车,等人,一晃天就愈加黑了起来,因为冬天昼短夜长,还未到晚上七点,大街上就已经挂起了七彩的炫灯,一派节日气氛,可我却无心浏览这身边闹景。只期待能早点启程,回家探望年近九旬的岳父岳母大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坐车的乘客倒是不少,只是有些预约好的个别乘客,可能是路上塞车或是其他什么原因,不得而知,反正不能按正点启程,只能静心以对。

街灯亮了,寒风萧瑟,回家的热情却越来越高涨,一再叮嘱司机师傅让其他乘客抓紧,可预约好的又不能失约,只好陪着司机师傅一同在寒风中等待。

电话已经打过来好几个了,可迟迟却不能起身,心情被回家的急切包围着。

无独有偶,人满了,终于要上车了,司机师傅说要加气,又耽误了十多分钟。

在加气站,我们全员要下车等候,寒风吹,几个小年轻却在热情洋溢的讨论着家中的琐事。司机师傅突然发现后轮的气有点软,担心轮胎有问题,加好气又前往轮胎修理处进行确定,以保证全车行程的安全。

卸胎,试气,找漏洞,发现被钉子扎了个洞,这样以来又折腾了十多分钟。

还未出城就搭上了两个小时的行程,等真正启程时,时间已经定格在晚上七点四十分。

一路的颠簸流离,又经历两个小时的路程,车子终于驶进县城地界,离老远就发现了熟悉的街灯。

老街即使再变化,依然还保留着固有的气息,尽管繁华日益取代过往,可不变的熟悉气氛永远改变不了对故土的依恋,加之这里还有自己深深爱着的亲人们,更让我这个漂游在外的犬子,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心潮澎湃。

回到家,岳母把早已准备好的菜肴和做好的煎饼揭开来,熟悉的家常菜和母亲的味道,让一路的颠簸顷刻间荡然无存。

岳母就是自己现在的妈,母亲去世后,岳父岳母成了自己最坚实的家庭依靠和精神支柱,虽说已经年近九十,可身体倍棒。

看着我吃的如此香甜,岳母言语中绽开了笑容,知道我好她这一手拿手饭 ,所以只要我一回来,岳母就会翻着花样给我弄吃的,这就是我有老人的幸福。

几张煎饼不一会就下肚了,虽然已经肚圆肠饱,可还是想多陪陪老人拉会嗑,可时间不饶人,正如这元旦假日,在迎来新一年的同时,要送走过往的一年。

岳父岳母上了年纪,到点就要休息,我也不便太多打扰,匆匆收拾起身,简短告别后,带着煎饼的味道回到了自己家中。

父母在,我们尚有归途,要是真有那么一天,父母不在了,请念惜他们生活的每一分钟,因为尽孝只可言早不宜迟。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