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花开的世界

 二维码 9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  余永党


在寂寞的冬天,能看到花开的样子,已实属少见,正如冬天不常见到的水果一般,总让人感到物以稀为贵。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直射进我的房间里,像一束亮闪闪的金线,不仅照亮了房间,也照亮了我的心田。起身拉开窗帘向外望去,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窗台上那盆长寿花,在一夜之间悄然结起了花骨朵,而且还是在今冬已入深更之时,这是历年来少有的景观。

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被阳光照射下,透过玻璃光线,折射到地面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的光晕。

这也仿佛撩起了自己心底那遮挡阳光的窗帘,阳光和骨朵让人的心情都灿烂起来了。我突然想起一段话来:“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照得进来!”

直面生活中的失意与困苦,因为这也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面向未来,我们生命里还有这么多事情要做,哪时还有什么时间多愁善感、伤春悲秋呢!

不要害怕生命中有不完美的角落,就让阳光在每个裂缝中散落,就算一切重来又会怎样,当黑暗过去后,又是一个艳阳天,打开我们生命的缝隙,让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我们要让自己的人生色彩斑斓,而又阳光灿烂。

以一滴水的平静,面对波澜不惊的人生。像阳光一样,一点缝隙,也是生命的舞台。今天过得不太好没关系,深呼吸,还有更美好的生活在前方等你。

生活不是等着暴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风雨中跳舞。那些得不到的,与之擦肩而过的,不必装作若无其事,想哭就大放悲声,伤后痛定思痛,然后再往前走,前头总有风景。

因为你还活着,活着就要继续前进。谁都没有比谁生活的容易。只是有的人痛不欲生。而有的人,却默默地咬牙,逼自己学会坚强。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照得进来。

在阳光的缝隙中荡漾,轻缓悠长的思绪在这温暖里悄悄的绵长,这是花蕾绽放前夕的沉淀,就是为了怒放的那一刻。

不管你遭遇什么样的苦痛挫折,都不要忘记头上便是阳光,身边就存在着美丽。让阳光照进我们生命的缝隙,便是重启生活之时。展开臂膀,深呼吸,让阳光充分普照在绿叶和花朵上,汲取清新慢慢的氧气,让即将绽放的身姿在冬日阳光的酝酿里孕育。

人生漫长,生命苦短,当你失落时,孤寂时;当你困难时,忧伤时;放飞心灵吧!世界充满了阳光,你会发现生活也是可以远离嘈杂的人群,独啜一杯淡淡的白开水,在平淡中也能品出滋味,而太年少的痴狂,痛苦及忧伤早已在阳光下化作了一个个平淡的故事,留在了我们永恒的记忆深处。

俯身聆听那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打骨的声音,努力做一朵能在深冬时节静放的花蕾,让此时无声胜有声的世界因你我的存在而优显魅力,给身边美好的生活增添一份因爱产生的另一番景色。

所谓的幸福我们一直以为在远方,其实是因为我们的眼睛一直在望着远方。活在当下,珍惜现在,不要因为自己有不完美的角落就放弃了向阳而生的角度,一起加油,一起做有态度的存世者,我们的未来一定可期!

所有的故事,都有个结局。但幸运的是,我们的生活中,每个结局会变成一个新的开始。正如这一朵朵小小的花蕾,在悄无声息的绽放中诠释出生命的喝彩。所以,故事刚开始也好,结束也罢,都要准备好迎接下一个故事带来的惊喜。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