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二维码 7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天工  常艳强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承建的清涧北国枣业红枣深加工项目是陕煤集团为实现产业扶贫、助力榆林地区脱贫攻坚重点工程,计划总投资3.4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6亿元,建设周期一年,建成4条生产线,二期投资0.8亿元,计划建成3条生产线。项目占地180余亩,设计建设工程包含综合办公楼、红枣干燥车间、酱馅料车间、烘焙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冷库、浓缩池及中央广场等。

作为重点扶贫攻坚项目,该公司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自承揽该项目之初确定了打造标准化工地目标,高标准编制施工方案和施工作业计划,力争把该工程建设成为品牌工程、形象工程。

先期开工的红枣深加工住宿区改造修缮工程主要任务是将原校舍一院、二院窑洞设施按项目永久生活区改造。其中,一院26间窑洞、二院一层14间窑洞结构不变,设计改造为永久员工宿舍,增加室内卫生间,一院3间平房改造为锅炉房,二院二层7间教室砌筑部分墙体隔为两间宿舍,设置独立卫生间,总体室内改造面积2480平方米,室外改造面积3193平方米。

为了打胜公司在陕煤榆林扶贫项目首场战役,承建该工程的公司土建第三项目部提早入场,精心组织施工管理人员及技术过硬的劳务队,并委派专职的安全、质量管理人员现场盯防,切实加强施工质量及安全管理。施工过程中,合理安排工序,全力抓好屋顶防雨、室内装修、室外管网等各项施工任务,进场不足三个月即实现了窑洞建筑旧貌换新颜。

8月29日,红枣加工厂区工程破土动工以来,项目部以8月21日北国枣业公司启动的“百日会战”为契机,围绕年底完成办公楼、餐厅及活动室、干制红枣车间主体结构施工目标,积极克服秋雨连绵造成的不利影响,卯足干劲全力抓好施工组织,全面铺开工作面,办公楼、食堂、厂房施工全面推进。施工过程中,强化进度目标管理,坚持节点控制,见缝插针,合理安排流水作业,夜以继日抓好施工生产组织。11月9日综合办公楼主体封顶、11月13日餐厅及活动室主体封顶。特别是他们施工的干制红枣车间工程10月1日破土动工,10月6日完成基槽验收,10月12日完成灰土地基回填,11月3日完成基础施工,11月6日开始吊装,经过连续15日奋战,于11月21日即完成框架施工,再次打了一个漂亮的歼灭战,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的庄严承诺。整个百日会战期间,工程项目多次迎来上级及地方有关部门的视察参观,受到肯定和好评。11月30日,清涧北国枣业公司组织百日会战表彰会,对该公司土建三部圆满完成会战任务进行了嘉奖。

当前,时值严冬,天气更加寒冷,但该部早日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志向更加坚定。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他们决心发扬凝心聚力、善建勤为的企业精神,严格节点控制、狠抓技术管理,再接再厉,力争早日实现项目建成达效,造福地方经济发展。

百日会战获嘉奖.jpg

百日会战获嘉奖

北国枣业修缮改造工程.jpg

北国枣业修缮改造工程

清涧扶贫项目干制红枣加工车间_副本.jpg

清涧扶贫项目干制红枣加工车间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