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安全“把脉”,消除隐患  ——陕建九建集团二公司组织开展施工现场隐患大排查

 二维码 9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九建集团二公司  何昊欢

为贯彻落实西咸新区规划建设局关于立即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教育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切实做好在建项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近期,陕建九建集团二公司安全科组织对周礼佳苑项目、高科绿水东城项目、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项目、紫薇二府庄项目开展了施工现场隐患大排查。

期间,陕建九建集团二公司安全科牵头专门成立隐患排查小组,同时积极邀请监理单位参与。排查小组立足岁末年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形势,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重实效”要求,对现场基坑防护、脚手架、塔吊设备、临时用电等重大危险源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把脉”,对特种作业的相关人员上岗证书进行了认真排查,坚决清除隐患滋生土壤。

此外,此次排查还进一步优化了“现场检查—下单立行整改”模式,将隐患排查与自查自纠相结合,由现场责任主体先行自查自纠,排查组旁听之余对现场责任主体自查未发现的隐患予以记录,并利用生产之余时间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隐患排查培训。

通过此次隐患大排查,进一步规范了公司施工现场管理、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强化了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下阶段,陕建九建集团二公司还将严格按照“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全过程安全管理、全方位安全管理”的“三全”安全管理模式,坚持自查和督查相结合的原则,不定期进行安全抽查,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平稳过渡做好充分准备。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