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科技创新成果丰硕

 二维码 5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天工公司  常艳强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陕煤建设天工公司立足重点项目,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不仅取得丰硕成果,也实现公司技术管理水平长足进步。

依托生产项目选题立项,形成QC小组活动长效机制。天工公司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企业技术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以QC小组活动为载体,建立QC活动奖励机制,引导项目部结合项目实际,选定课题开展研究,在全公司形成浓厚的QC活动氛围。公司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在项目实际施工技术管理中,结合项目技术管理重点、难点和工艺要求,积极开展QC课题研究,涌现出一大批技术创新能手和课题研究成果,促进了公司技术管理水平的不断进步。2017年雅荷中央广场项目《降低空心小砌块施工损耗率》,以其较好的绿色低碳、节支降耗的显著功效及富于创新的工艺改进得到评审组的一致认可,喜获“2017年陕西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二等奖;2018年陕煤研究院项目《提高外装饰板混凝土外观质量》QC成果再次脱颖而出,荣获优秀QC成果二等奖。与此同时,公司还不断拓宽创新创效形式,开展职工群众“五小”创新活动,形成全员参与的技术创新格局。

聚焦重点工程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公司立足在建项目,以创优夺杯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应用,克服了一项又一项施工难点,显著提升了技术水平。在小保当选煤厂末煤仓施工中,结合3#仓附带6m*10m的电梯间和提升间实际,反复论证,将筒壁围圈与提升间和电梯间围圈采用刚性连接,创造了筒壁连带提升间和电梯间一起滑升的先例。依靠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公司日均4.8米,完成了直径30米、高度50.9米的曹家滩原煤仓滑模施工任务,把公司滑模推向新的高度。紧跟行业技术变革和产业发展要求,积极开展BIM技术研究、应用。在陕煤研究院西安总部研发基地项目,采用BIM技术对整个项目进行施工信息集约化管理,建立三维场布模型为后续工程场地优化提供帮助;通过已建模型进行钢筋翻样,生成详细料单及钢筋用量;利用BIM三维可视化的优点,在复杂施工节点制作三维细部展示,使技术交底变得更加直观、易懂;将数字化管理引入,根据项目部工程信息,将实测实量的信息做成二维码,推动了项目的数字化管理;利用BIM平台,根据施工进度要求,提前在现场设置质量控制要求及质量控制点,通过Web端精确每个点的质量情况,运用云端进行各项安全管控。该工程BIM技术的成功应用,极大地提高了陕煤研究院西安总部研发基地施工管理效率。该项目BIM技术应用先后荣获首届唐都杯BIM应用大赛三等奖,陕西省建筑业协会BIM应用一等奖,中国图学会BIM大赛龙图杯二等奖。

在加快企业改革发展中,天工公司将始终坚持用技术创新提升品牌实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永立不败之地。

BIM大奖.jpg

qc奖项.jpg

小保当选煤厂末煤仓_副本.jpg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