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平凡之中显伟大  ——我的同事王海涛

 二维码 14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铜煤公司 白昕

“制定一个方向,瞅准一个目标,接下来就是不断的坚持和努力。”这是我的同事王海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04年毕业于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电焊专业的的王海涛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刚来到陕煤建设铜煤公司的他,面对着工地,专业的不对口和新的环境让他有些不适应,然而那时候他的心里就抱定了一个念头,那就是一定要把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抗在肩上。

隔行如隔山,怀揣着梦想的王海涛,为了尽快融入项目部,增长专业知识,他白天深入施工现场,跟前辈师傅和工人请教,用实践学习。晚上秉烛夜读,一套套图纸、一本本规范在他的手里毛了边、卷了页,这些专业知识也深深的印入了他的脑海,短短几个月时间,王海涛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接下来的几年里,王海涛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相结合,从桃园小区到东坡插建工程再到铜煤小区,王海涛也一步步从实习生成长为质检员、技术员、工长。

王海涛在工作的几年中先后参与了多个项目的承建,在此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获得过很多荣誉。在领导和同事之间广受好评。即便如此,王海涛没有丝毫懈怠和自满,而是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更多的责任。

2016年夏季的一天晚上,当时铜煤一号小区2#车库刚打完桩眼,天降暴雨,几十个桩眼如果被雨水浸泡上一晚,多日的心血将付之一炬,工程进度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王海涛第一时间向项目经理汇报了情况,迅速联系居住在附近的同事,并通过领导向其他项目部借来了多台抽水泵,和同事一起顶着暴雨和泥泞抽取桩眼里的积水,经过整整一夜的奋战,桩眼里的积水终于被全部抽干,保住了这几十个桩眼,更保住了项目部的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

在回忆起自己多年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经历时,王海涛说自己有太多的欢乐和艰辛。工作中的他是负责、敬业、勤奋、好学的好员工,但提及生活,他满脸都是愧疚,把工作视为自己最重要一部分的他,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父母与妻儿,一年也难得和家人团聚几次,有时候刚到家,工地上有什么事,他又匆匆忙忙赶回了工地。提及此处,他这样一个坚强的汉子,也不禁落下了泪水。

陕煤建设铜煤公司正因为有了众多的像王海涛这样坚强负责、敬岗爱业的员工才使铜煤1#2#小区平地上高楼起,才使榆林化学基地从沟壑丛生的原生态地域变为一马平川,才能使靖神铁路延线各站点建筑群林立,建筑功能逐渐齐全,才能使铜煤公司“三年发展”目标一步步从蓝图变为现实;王海涛们也正是在铜煤公司提供的平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体现自己的价值,也以作为铜煤公司的一员而感到自豪。王海涛们面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敬佩。

平凡之中,往往孕育着伟大的精神。让我们以王海涛们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为铜煤公司的发展发光发热。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