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一对伉俪的幸福建筑路——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土建四部一对夫妻“搭档”

 二维码 87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回首转战陕北工地十余年的岁月,已经走过而立之年的杨磊、张亚敏,这一对大学毕业就来到陕煤建设天工公司的大学生,不仅有共同奋斗的回忆,更有携手与共、创造美好生活的憧憬。这对在一个项目部工作的夫妻“搭档”,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人见人爱。

杨磊双胞胎儿子.jpg
杨磊双胞胎儿子

缘定天工   佳偶天成

2006年,杨磊从西安石油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被分配到陕煤建设天工公司第七项目部,负责工程的测量、放线及技术指导工作。2009年,张亚敏带着满腔热情也来到了第七项目部担任预算员,但工作不是全凭热情就能干好的,她所学的知识和实际工作存在很大差距,一时让她不知所措。为了及时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尽快胜任预算员工作,她多次向已提升为技术主管的杨磊请教。杨磊也被这个充满活力、不畏环境恶劣、好学上进的年轻女大学生的工作热情感染,毫不保留、不厌其烦地给她耐心讲解、热情指导。在杨磊的帮助下,她专业水平有了很快提高,他们之间互帮互学的感人场面,也带动了项目部其他管理人员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从此,他俩谈论的话题更广泛,不但谈理想、谈工作,也谈生活、谈感情,共同的志向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把俩人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同事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都说这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笑称他们俩为“师徒恋”。

2011年,当杨磊提升为项目副经理时,俩人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杨磊一家.jpg
杨磊一家

共奔事业   天赐贵子

2012年2月,杨磊从陕煤建设天工公司调项目开发公司任第四项目部经理,2012年7月,张亚敏顺利诞下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

当第一时间把这个喜讯告诉杨磊的时候,此时的杨磊还远在千里之外的神木新村担任项目经理。杨磊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又感到深深的惭愧,喜悦的是自己当上了爸爸,有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惭愧的是在妻子最需要的时候,自己却一直未能陪伴在她的身边。

面对突如其来的幸福和喜悦,他只能是想想而已。他刚担任项目经理不久,新的岗位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项目部承建的所有工程都在倒排工期、抓质量、赶进度,他怎么能为了儿女私情就撇下紧张的施工工地呢。张亚敏也最理解杨磊此刻的心情,及时给他发来了儿子的视频和照片,鼓励他凡事以事业、工作为重,不能辜负公司的重托,家里有她和老人的照应,一切都会好的。看着照片中憨态可掬的一对儿子,眯着细小的眼睛,安然入睡的模样,杨磊的心都化了。

2012年、2013年,杨磊连续两年被评为建设集团年度优秀项目经理。张亚敏也巾帼不让须眉,在预算员岗位上,干的有声有色,2016年被公司评为“核心骨干员工”。

曹家滩煤矿原煤仓.jpg
曹家滩煤矿原煤仓

一对夫妻 一个项目

2015年1月天工公司与项目开发公司合并,张亚敏与他再次相聚在一个单位,更巧的是还在一个项目部,从此他们这一对夫妻搭档更成为紧密的工作同事。

近几年,杨磊项目部相继承建神渭输煤管道首端站制浆储煤仓、曹家滩煤矿原煤仓、神木住宅小区27#、28#楼等多项工程。这一对夫妻琴瑟共鸣,一个善抓会管、一个精通预算,他们与项目团队共同奋斗,始终坚守在一线。项目部产值、利润连年在公司名列前茅,多次荣获建设集团优秀项目部等殊荣。收获着奋斗的喜悦,他们相守在工地,把孩子交给父母看护,寒暑假这两只候鸟飞回工地与他们在工地共同生活,享受天伦之乐,虽然苦,但其乐无穷。

在紧张的工作繁忙之余,难得回一趟家,两个孩子便围绕在他们身边,一声“爸”一声“妈”欢快地叫着,叫的他们心里痒痒的、暖暖的。此时此刻,全家老小都被家的温馨、家的和谐包围着,享受着天伦之乐,沉浸在爱的氛围里。这是多么完美的画面,这是多么幸福的家庭啊!

神渭输煤管道制浆储煤仓.jpg
神渭输煤管道制浆储煤仓

(常艳强)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