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我的青春奋斗在一线

 二维码 17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铜煤公司 梁芳

白驹过隙,屈指一算,在铜煤公司走过将近八年的时光。这八年,我经历无数风雨,有过辛酸,有过彷徨,也有过欣慰与快乐。它让我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和意义,也让我从中受益匪浅。

回忆就像翻书,带着我翻回到每个精彩的瞬间,重温每一个成长的片段。2011年由于陕北项目部缺少管理人员,公司要求我马上动身到陕北神木工地报到。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着实吃了一惊,陕北离家那么远,想回家一次都不容易,更何况陕北风沙地带,常年风沙不断,气候干燥寒冷。说实话,当时,我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情愿,但想想,那些常年工作在陕北的同事,他们为了工作,背井离乡,“抛妻离子”,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默默地献给了公司的发展,我有什么理由,不服从公司领导的安排呢,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第二天,我决然地踏上了陕北之路。

到了陕北工地,项目部领导安排我干办事员兼出纳,我以前从来没有干过出纳,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每次做工资、报送各类报表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谨慎、谨慎、再谨慎。做好后我都会认真的仔细的核对好几遍,以防有误,因为我明白我的操作直接关系到我的每位同事的切身利益。

有的时候,有同事给我开玩笑地的说,你一个女同志,在陕北神木这荒郊野岭上,浪费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多可惜啊,哪里有在铜川工作舒服自在,我只是微微一笑回应他们。只有我自己懂得这里面的酸甜苦辣,这里的条件虽然艰苦,却让我学到了在舒服的环境里却学不到的东西,锻炼了我坚毅的性格。

2013年3月由于工作的需要,我从陕北调回公司租赁站工作,来到一个新的部门,当时让我负责机械合同管理和结算。新的工作,又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在工作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但我从没被这些困难吓倒,不懂得时候,及时虚心的向同事请教,翻阅相关资料,就这样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一点一点的积累、一点一滴的总结,经过自己的不断的努力,没多久,机械合同管理和结算这些工作我都能得心应手。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我的努力同事们看到眼里,领导记在心里,因此我多次被公司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这时我才深刻体会到在公司工作的这几年里积累的工作经验和收获,对我来说是多大的一笔财富,感谢那些艰苦的日子!

2018年10月,我再次被调到陕北工作,再次踏上陕北这块热土,心情感慨万千。重新出发,我已信心满满,我会与指挥部所有同事共同努力,共同协作,将我的全部激情和学识奉献给靖神指挥部,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铜煤公司栽培。

我幸福着我的幸福,快乐着我的快乐,和铜煤公司一起成长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乐趣和工作的成就感,这份成长的喜悦滋生在我的心底,像一份无比巨大的财富,沉甸甸的放在我的人生履历里。是铜煤公司让我们这些有缘的人聚到一起来,并且为了同一个目标不懈努力,让我们体会到付出和收获的双重快乐。我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在铜煤公司的大舞台上,我将付出我全部的青春年华和满腔的热情,为公司的三年重塑“十亿”奋斗目标不断的前行。

(陕煤建设铜煤公司 梁芳)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