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群安员“红袖章”身份亮出来

 二维码 13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老王,你的安全帽没有系带,这样安全作用不是很大,手里的活儿停一下,先把帽子的带子系一下”;

“小刘,水箱上面施焊,虽然不高,但按要求也必须戴安全带”;

“........”

群安员身份亮出来_副本.jpg

近日,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各施工现场活跃着一批群安员,他们带着红色袖章、手里拿着记录本,随时巡查安全,施工作业人员看到带着红袖章的人远远走过来,第一反应就是先停下手里的活儿,赶紧检查安全帽是否佩戴正确,劳动保护的用具是否使用正确,检查完毕了才安心的干活去。

在雅荷中央广场项目部施工现场,群安员张薇严格履行职责,每天上午做完自己的工作就开始带着红袖章到施工现场巡查,对现场发现的“不安全行为”及时纠正,写好监督记录,将每天工作情况认真详细记录在工作日志里。对发现的重大危险源,第一时间上报项目经理,确保安全防护无死角。在班前后会,她还会跟大家共同学习安全规章制度,讨论排查隐患的方式方法,针对各工序出现的共性问题,做好记录及时汇报项目部尽快解决,保证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在机电安装第一项目部,群安员郝志刚每天都要到大佛寺热力管网工地各施工点巡查一圈,对发现的三违现象及时制止,并叮嘱安全注意事项,这个年轻人工作认真严谨,深得一线工人的认可。

为有效构筑安全防护网,陕煤建设天工公司不断拓宽安全管理形式载体,夯实群安员安全监督管理职能,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安全管理格局。该公司工会对全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全部选定1—2名业务扎实、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群众安全监督员,健全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津贴,每周进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使群安员真正动起来,成为项目施工现场一线安全生产管理的守护员。为进一步亮明身份,做到“持证上岗”,他们同时为群安员制作“红袖章”,真正让群安员身份亮出来。群安员戴着“红袖章”进行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查处“三违”现象、排查安全隐患,不仅是身份的证明,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各项措施推动下,群安员这些特殊的现场“执法人员”,积极发挥职能,把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督作为固定工作,通过随手拍、公开曝光、现场落实整改等多种形式参与现场安全管理,让公司群防群治的安全管理理念落到实处。

(常艳强)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