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我与陕建共成长

 二维码 36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高雯佳

1989年,我出生在雄浑壮阔的黄土高原一道再普通不过的土梁上,我的第一声啼哭连同白杨树的沙沙声,瞬间淹没在裹挟着尘土的北风中。童年时期的我跟随着父亲的脚印,像白杨树下的那窝蚂蚁一样在这道土梁上过着秋收冬藏、循环往复的古老生活。我就这样毫不起眼地出生、毫不起眼地生活着,也不知道陕建的存在。

2002年,从未离开家的我,第一次远离父母,去了十里之外的镇上读初中。贪玩的我,上课总是盯着老师,而不是黑板。我常常能发现老师的小毛病,并将其分享给同学,以此为豪。但最吸引我的是数学老师的茶杯,厚重的茶锈,大半杯的茶叶,杯上印着陕建字样。有个同学问:“老师,陕建是干什么的?”老师说:“盖房子的”。从此我对陕建有了初印象。

2005年,我去县城读高中,学校后门有一处很大的施工工地,工地大门正对着我们学校,上面有陕建的标识。大门里面不时走出穿着整洁制服,头戴安全帽的人,听同学说那是工程师,是设计、建造大楼的,我们的教学楼就是他们修建的。两年之后,一座高大美丽的住宅楼蔚然矗立。从此,陕建便和那栋大楼一样永久矗立在我的心中。

2010年,我踏上火车,远离家乡去遥远的长春上大学。这是我第一次在现代化都市长时间生活学习。到处都是高大的写字楼、繁华的商业中心,眼花缭乱的让人陶醉。一次逛街,远远看见一栋快要完工的住宅楼外挂着:“陕建集团”四个熟悉的大字。我心中惊讶,不禁为陕建集团的业务范围之广感到震惊。回到学校我上网查询了陕建的信息,就想着,能进入这样一家公司,简直完美至极。看了陕建集团的人才招聘标准,我开始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想在毕业后能加入陕建集团,这样优秀的企业。

2014年大学毕业后,我如愿来到陕建安装集团。陕建的故事在万千青年的手中继续书写,而我,也是这其中的一员。

(高雯佳)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