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情怀在感恩中释放》

 二维码 9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 余永党

金秋十月,风轻云淡,一场感恩活动在机电安装公司会议室这间小小的会议室里拉开了帷幕。

"改革开放的40年,我经历了许多从无到有,从贫穷到富有,再从幼小到强大,这些诸多的变化,让时至中年的我,有着太多的感慨。回想小时候的我,一直在机电安装公司一些老人的培养下一天天长大。公司从百万元的产值到今天的上亿产值,这些变化离不开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企业的发展,更离不开机电安装公司几代人的努力。"公司副总工程师刘英辉一段简短直序的告白,将在座同事的思维拉到了四十年前。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开启了中国社会变革的新时期。2018年,改革开放的征途将走过40年。40年,承载着多少荣光与梦想;40年,流淌着多少青春与故事;40年,有你的奋斗,有我的辛劳;40年,有你的故事,有我的记忆。在这短短的40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人们迎来了美好的生活。

谈生活,谈工作,甚至一些细节的琐碎,都是发自内心的表白。在座谈会上,有些员工在讲述这些年变化的时候,甚至几次都哽咽不语,泪流满面,这不是做作,也不是表演,而是他们内心真诚的表露。

"是公司这个平台给了我发挥自我才能的机会,也是一线的职工兄弟的付出,给了我们能在这样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下工作的舞台,正是公司与日的发展和一线兄弟们不懈的努力,给予了我们现在这样富足的生活,我感谢公司,感谢一线的兄弟们!"公司员工郭耀芹用自己的过去和当下的对比,感慨道。

没有祖国的强大,没有企业的平台,没有一起奋斗的兄弟姐妹,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历史不会忘记那些曾经为了企业的兴衰而奋战一线的前辈,我们更不会忘记带领我们依然走在一往无前奋斗的各级领导和身边的同事。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富民强,企兴我荣。只有国家富强了,企业兴旺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才会有了盼头。"公司财务总监杨英用这样的话语表明了企业和员工血浓于水的连带关系。

弹指一挥间,一晃40年的时间,越来越新奇、高科技的事物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崭露头角,原先只能通过体力完成的重大项目已被机械化所代替发挥,科技正在改变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未来的变化与日俱进,许许多多还未等我们常人涉及不到的理想化状态,都会在不久的将来逐一实现。

"公司能走到今天这样壮大的地步,离不开建设集团的正确指导,更离不开一线兄弟们无私的奉献。想当年我刚来单位参加工作,公司仅有的平台还不能满足我们生活的温饱,通过这几十年的发展,我们已经走在了建设集团的前列。但我们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我们要坚持不懈的把这一场场胜利拿下,为创造机电安装公司更美好的未来要做出更大的牺牲。"该公司副总经理刘云波的讲话鼓舞着在座的每一位。

对于建筑人来说,距离曾经是难以逾越的障碍,"一天到家"从前就是个梦,如今高科技的飞速发展实现了"千里之遥一日还"的梦想,"忠孝难两全"的难题也迎刃而解。

"感恩党的40年变化,给我们带来的新生活。今天是我们机电安装公司幸福的起点。像这样的座谈会是咱们安装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次,我希望以后也能像今天这样,把类似这样的座谈会多开展几次,让我们不断知道国家的发展和企业的兴衰,都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最后让我们珍惜当下,珍惜属于我们的每一天!"公司执行董事、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闫铁柱为能有我们今天的幸福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不是感恩胜似感恩。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平常话,道出了我们心中无法用言语述说的美好生活。从他们讲述的故事、经历、体验和感悟中,用他们独特的视觉、听觉、感觉,折射出中国社会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和成果。

在感恩活动中,我们既可以理解过去,也可以把握现在,还可以展望未来。改革开放的40年,我们要奏响时代的主旋律,只要你我不懈的努力、坚持和奋斗,一个更为美好更为富强的新时代就会在你我手中实现,建设集团"双特百亿"的目标也会在你我的努力下尽早实现。

(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 余永党)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