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澄合公司郑启刚再获陕西建筑业协会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

 二维码 19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张超

金秋十月传喜讯,拼搏路上结硕果。继2017年8月获陕西建筑业协会2017年度“优秀通讯员”;2018年7月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18年度“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10月10日,从陕西建筑业协会官网网站再传喜讯,陕煤建设集团澄合公司第一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郑启刚,又喜获陕西建筑业协会2018年度“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据悉,2018年陕西建筑业协会获此荣誉称号者共有28人,陕煤建设共有2人当选。

sfsdfdxfv-2.jpg

图为陕西建筑协会网发布的表彰文件

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的。参加工作30年来,郑启刚以坚强的毅力,从昔日(1989年3月)连队普通武警战士到文书、副班长,从建筑单位普通瓦工(1993年4月)到业余通讯员,从项目部到机关担任文秘通讯员,从文秘到担任单位团委副书记,从团委副书记到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从最初的“小豆腐块”见报于《人民武警报》《澄合矿工报》,到此后的通讯、诗歌、散文、言论刊载于《陕西建筑报》《陕西工人报》《中国建筑施工》;从昔日的业余通讯员到专职通讯员,到受聘于《陕西建筑报》《陕西建筑协会网》《中国煤炭新闻网》《中国煤炭长安网》特约通讯员;从当初以砖为凳、以床为桌写稿子让人耻笑嘲弄,到一步步成长为企业团委副书记、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到成为陕煤集团“党支部求实创新带头人”,从连年获本单位年度“优秀通讯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到3次获《陕西建筑报》年度“优秀通讯员”,2次获《陕西建筑协会网》年度“优秀通讯员”,6次获澄合矿务局年度“优秀通讯员”,5次获陕煤建设集团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一年年的写作耕耘,让郑启刚一年年累计起了丰硕的收获与喜悦。

safsdfsd-3.jpg

图为郑启刚又在工地上选取工人劳动画面时的情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今的郑启刚继续犹如茫茫沙漠中的一匹骆驼,以“能砍柴时抓紧砍柴,不能砍柴时抓紧磨刀”的初心,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在自己人生苦旅的写作征程上继续拓荒前行着……

(张超)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