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窗

会员之窗

副标题

章贵金—陕建一建集团

章贵金—陕建一建集团

副标题

章贵金—陕建一建集团
章贵金—陕建一建集团


章贵金  省劳动模范 功勋企业家

章贵金同志1982年参加工作,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现任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贵金同志自从2008年担任总经理、2012年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紧紧围绕公司经济工作这一中心,坚持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公司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竞争力得到快速提升。他的主要工作业绩如下。

锐意改革,攻坚克难,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竞争力得到快速提升,企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达到139.92%。产值、经营额每年都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每年实现利税上亿元。

善于思考,勇于创新。通过对项目的月检季评和对分公司的季度检查提高项目和分公司的管理水平,针对公司实际情况,主持编制了《项目月检季评管理办法》、《结算管理办法》、《材料管理办法》、《月度例会流程》等制度,均为管理实践的总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狠抓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建设,争创优质工程,企业竞争力大幅提升。近几年荣获鲁班奖、国优工程、长安杯、国家级工法、文明工地等荣誉130多项。

不断提高职工收入和居住环境,增强企业凝聚力。他始终将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大幅度的提高职工的工资待遇,职工收入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职工居住条件明显改善,新建职工住宅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1200多名职工喜迁新居,建成2个绿色环保小区。

强化公司管理,完善公司管理制度。他上任后立即着手公司管理制度的制定,通过半年多时间制定了28项完整的企业管理制度。制度的健全使公司管理更规范、更科学,公司走上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制定了系统的制度规范。先后制定了《陕建一建企业文化发展纲要》、《员工手册》、《企业形象标识》,确立了公司的企业精神、企业宗旨和核心价值观初步形成了一整套比较完整的企业文化体系,使企业在精神文化层面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陕西省劳动模范、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陕西省十大社会责任功勋企业家、陕西建筑业优秀企业家等多项荣誉。

他是一位具有卓越管理才能、具有超前眼光的企业家,他是一位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将继续带领陕建一建人开拓进取,务实执着,勇创第一,使陕建一建成为一流的施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