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窗

会员之窗

副标题

任国防—中国三安建设

任国防—中国三安建设

副标题

任国防—中国三安建设
任国防—中国三安建设


任国防  多元推动 转型发展

任国防同志,出生于1963年,中共党员,现任中国三安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西安市新城区第十三届政协委员。自2010年任职以来,公司先后获得了“建筑安装行业典范企业”;“西安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安装行业先进企业”;“陕西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陕西省建筑业竞争力50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公司获得多项国家级工法、科技成果及专利证书。其个人中国安装协会授予“全国安装行业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被陕西省建筑业协会授予“2012年度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一、项目管理经验丰富

任国防同志自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管理了不同规模的工程建设数百项,且担任了多个重点项目的项目经理或项目总指挥。其中多个项目获得了“双十佳建筑”、“海河杯”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银奖、中国安装之星、鲁班奖等奖项,为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坚持以科学促发展

——转变观念,实施创新发展

任国防同志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来,一直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战略,坚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形成了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任国防同志多年来一直关注国家经济的发展动态、改革举措、舆论导向,以实时环境为背景,提出“改革创新”,强调要破除影响发展的陈旧观念和过时做法,使思想观念与实施能力不仅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能适应市场环境的需求。并以能力提升为目的,大力实施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等举措,不断推进企业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适度多元,推动转型发展

任国防同志在任期间提出“转型发展是公司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谋求新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推动结构转型升级,公司完善、优化了产业结构,形成了企业工程承包、项目管理、专业分包和劳务分包的产业体系。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以工程承包带动钢结构、电气材料等相关产业,实现了链式发展的新格局。

——以人为本,促进和谐发展

任国防同志提出“建立团队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是企业第一重要因素”。重视团队培育,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国企上下各部门协同作战的优势。

与此同时,还需要“不断建立健全人才快速成长机制”。要加快人才培养的力度,把更多有潜力的年轻人安排到适合他们发展的工作岗位中去,在工作过程中,了解他们的能力与需要。

在“加强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方面,任国防同志认为应重视职工维权机制的建设,重点抓好以职工代表大会为核心的企业民主管理,对职工提出的合理问题有问必答,对职工提出的合理困难,尽最大努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