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窗

会员之窗

副标题

赵向东—中天集团第五建设公司

赵向东—中天集团第五建设公司

副标题

赵向东—中天集团第五建设公司
赵向东—中天集团第五建设公司


赵向东 建标兵性工程 促社会进步


 赵向东同志自2000年出任中天集团副总裁、中天集团第五建设公司(简称“中天五建”)总经理以来,协同中天集团高层管理团队,秉承“诚信、务实、创新、领先”的企业核心理念,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将企业发展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大型企业。目前,中天建设年经营规模超400亿元,是中国最大的单个法人建筑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建筑企业。

由赵向东同志在西北地区直接领导的中天五建在其带领下近几年来也获得较大发展,2011年,企业年经营规模超60亿元,年上缴利税超1.5亿元,解决社会就业3万多人。

   在赵向东同志的领导下,中天五建出色完成了一大批高大难工程和标志性工程的建设任务,先后在陕承建项目1000余项,累计完成建筑施工面积1200余万平方米,先后创出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国家建筑安全奖、陕西省优质工程“长安杯”奖、陕西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西安市优质工程“雁塔杯”奖及省、市级文明工地等荣誉300余项。

在赵向东同志的领导下,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建筑安全生产之最”、“中国人居环境发展建设示范单位” 、“‘十五’全国建筑业技术创新先进企业” 、“陕西省创建文明工地先进企业”、“创建文明工地和工程管理先进单位”和“信用AAA级企业”等数10项荣誉,并在2005年以来连续多次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 “外省在陕投资优秀企业” 称号。赵向东个人也获得了“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全国用户满意杰出管理者”;“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十五”陕西建设行业领军人物;“陕西省青年突击手”;“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中天五建与陕西省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等政府部门组织“中天杯——少先队三个十佳”的评比活动;开展“东西部文化交流活动”。赞助西安市政府举办的首届“欧亚经济论谈”;支持“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在西安的悠悠古城墙下为员工举办浪漫集体婚礼;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200多万元;2011年,中天五建与团省委、省教育厅合作开展了“爱心100”捐资助学活动,在陕西资助100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入学;今年,中天五建又与西安晚报、陕西省慈善协会联合开展了大型的助学“援”计划,再次帮助100多名贫困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