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窗

会员之窗

副标题

程法杰—中十冶集团

程法杰—中十冶集团

副标题

程法杰—中十冶集团
程法杰—中十冶集团


程法杰  廉杰做人 公正做事

程法杰,1962出生,1981年9月参加工作,2012年担任中十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被评为陕西省和西安市建筑行业优秀企业家和中金建设功勋人物。

一、私人时间几乎为“零”

程法杰同志来到中十冶集团每天的时间都扑在工作上。从2012年3月上任开始,他就在全公司范围内召开了全体干部大会,围绕管理改革和结构调整二条主线,从制度建设、工作方法和劳动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他没有周末和假期,一天24个小时,有十六七个小时都是在工作中度过。如果要用一句话描述他的工作状态,那就是“星期六、星期天不一定休息”。

对于处在关键过渡时期的中十冶集团来说,程法杰认为统一思想,干部是关键;平稳过渡,融入是要点;改变形象,作风是主线。他在集团内集中精力,成立专门机构,组织精干人员,力在清除“等靠要”思想,整顿“懒散慢”作风。由于思路明确,方法对头,措施得力,人心思齐,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中十冶集团干部和职工的面貌就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并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制订、修订和完善了干部管理、经营管理、项目风险管理、安全管理、财务管理、市场开发管理等123项专业管理制度。

二、能屈能伸的老程

叫他老程,难免有点牵强,但是这个称呼却拉近了所有人与这个企业一把手的距离。他的精力始终集中在如何提高集团的管理水平和搞好经营。为确保中国黄金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他在全公司范围内实行“项目建设树品牌,文明环保树形象,创先争优树亮点,过程规范树标杆”的管理思路。中十冶集团2013年的在建工程中,内蒙古太平、包头鑫达、吉林桦甸、北京万柳、西藏甲玛、江西大浩山、安徽阜阳、西安中金重钢等项目成为中十冶集团探索项目经营管理新模式的重要阵地。

三、中十冶是大家的

程法杰始终坚持认为“企业是大家的,中十冶所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集团的所有员工”。他比员工更早上班,更晚下班,而且比任何一个员工加班的次数都多。

2014年是中十冶集团的“战略转型年”,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公司通过“内控”继续理顺管理思路,规范管理机制,激活管理优势,提升管理水平,最后达到“增效”的目的。程法杰说:“内控,表面看是控制,其实是通过每个员工的自我控制,激活规范集团公司的管理模式,达到企业发展的共识。到最后,企业实现了增效的目的,不光是员工受益,社会也受益。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当然必须要先带头自我控制,要提前意识,更要以身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