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诚信经营拓市场  科学管理促发展——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西安在陕西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推介会上的发言

 二维码 200
发表时间:2017-10-24 00:00

(2017年10月1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这次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2017年陕西省建筑施工企业AAA级信用企业”,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在此,我代表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省住建厅、省建筑协会领导以及各兄弟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今天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组织召开信用评级推介大会,我认为这不仅为企业间的交流和共同学习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体现了建设主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关爱。

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设立,隶属于中国黄金集团的综合性公司。公司主要以建筑业为核心产业,拥有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八项(房屋建筑工程、矿山工程、冶炼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化工石油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钢结构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三项(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具有特种专业承包资质和境外承包工程劳务经营资格,以及压力容器制作安装、特种设备安装及压力管道、电气等专业资质。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中十冶集团自成立以来,在省住建厅、省建筑业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服务客户”的经营宗旨,将诚信视为企业经营发展的生存之道和重要保障,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打造了以诚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公司先后荣获陕西省建筑业先进企业、陕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陕西省建筑业百强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中国建筑业二百强企业、全国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施工单位、全国质量安全诚信示范单位、全国建筑业诚信经营先进单位等百余项荣誉。

回顾多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体会最深的一点是只有坚持诚信为本、科学管理的经营模式,企业才能立足于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下面本人就结合今天会议的主题,粗略地谈几点我们公司在诚信建设方面的做法,不到之处,还请大家多提宝贵建议。

一、依法经营管理,以质量求生存

多年来,我公司始终坚持质量兴企战略,严格执行国家、行业、地方工程质量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做到依法经营,诚信守信。

公司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了《工程质量标准》,要求每个项目部都要按照合同和公司的要求制定质量计划和质量目标,通过严把材料质量关、技术交底复核关、施工工艺方法关、质量检查验收关,实现对工程质量的全过程管控。通过科学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制定先进的行之有效的施工方案,强化过程控制和企业自检验收,公司工程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在新工艺、新标准、新做法推广上有新的进展,在保证工程质量方面不断改进。通过狠抓质量通病和操作质量,工程返工、返修率日益降低,一次性做好率大幅度提高。

二、信守合同,提高合同履约率

合同履约状况是诚信的试金石。我公司严格履行与建设单位、分包单位、劳务企业等签订的合同。为了使合同管理工作扎扎实实、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我公司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的同时,不断调整和加强对合同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了合同管理机构,配备了专职的合同管理人员,全面负责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工作。同时,我公司实行了多层次的合同评审、建筑单位满意测量控制秩序,进一步建立健全合同管理责任制,对日常合同的签发、登记、造册、备案等实行程序化、规范化管理。

工程承包合同签订后,公司对项目主要管理人员从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交底,使项目参建人员做到心中有数。

在合同履约过程中,我公司制定了各项措施,严格管理,全面落实条款内容。每月不定期到各个项目对合同履约情况进行询问、了解,通过全面的跟踪统计,一方面能够及时处理好违约事件,另一方面可以预测有可能出现的违约事件,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

三、坚持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用安全创信誉

我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保安全、求稳定、促和谐,制定安全生产目标,并将目标以责任书的形式逐级分解、落实到人。同时还制定了各种安全生产制度,建立了安全生产应急体系,编制了各种应急预案,从人员、机构、资金上给与保证。

公司坚持以“季、月联检”、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行动、综合督查、项目自检、岗位边检、公司专业人员巡查等手段加大了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及时排除,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不断的检查交流和评比,增强了领导和员工的安全意识。公司主要领导把安保工作列为首要工作,和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成员一起经常深入工地一线,指导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四、坚持诚信建设,创精品工程

创建精品工程是给予业主客户的一项重要承诺,是联系企业与业主客户的一根无形纽带。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创精品工程、树行业品牌”为目标,以安全文明为基石,以制度体系为支撑,突出“至诚、至精、更优、更新”的质量要求,不断推动建筑工程的精品化,实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动态监管。同时我们还将企业文化融入施工现场,应用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及工具将施工经验与先进理念相结合,全面提升了整体管理水平。

近年来,企业共创建国家级优质工程5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22项,市级优质工程及省市文明工地多项荣誉。

五、坚持把诚信建设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   

诚信是企业文化的前提和基础,是塑造企业品质和品牌的最基本特征和要求,是企业更高层次管理的体现。公司把“诚信为本”的理念作为一种社会责任,贯穿到企业经营全过程。要求干部以身作则,恪守职业道德,忠诚、敬业、奉献,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员工,把好的行为思想传递给员工,引导员工以诚做人,以诚待人,以诚信沟通客户,以诚信坚守岗位,以诚信捍卫企业。

通过企业文化教育培养员工感恩社会、感恩业主、感恩企业,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意识。通过人格的塑造最终实现企业团队的诚信。

最后,企业能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我们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俗话说,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旺。今后,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地加强诚信建设,以诚信立足市场、以诚信谋求发展、以诚信赢得未来!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