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2017年度陕西省建筑业企业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二维码 1692
发表时间:2017-03-13 00:00作者:屈丹妮来源:陕西省建筑业协会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

3月11日至12日,2017年度陕西省建筑业企业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在西安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郑建钢、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许龙发、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宋世锋、南京市住房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赵正嘉、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蒋万泽、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萧宏、中天五建副总经理王卫青、陕建五建集团副总经理梁保真、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白雪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玉林主持。来自全省各地市协会、建筑业企业有关人员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郑建钢

郑建钢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形势对我省建筑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深化认识,创新思路,继续深入开展创精品工程活动,促进全省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持续推进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

一是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监督执法,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实现全面监管,确保监管做到无缝隙、无盲区、全覆盖。要切实加大督查处罚和问责力度,对违反法定建设程序、违法发包、未批先建、转包、挂靠、违法分包、不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作为工程质量治理查处的重点,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从严从快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二是要围绕工程质量安全主题,不断深化改革,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要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落实工程建设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创新项目管理模式,提高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要坚决查处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要不断提高建筑从业人员素质,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安全意识,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快速发展;要建立健全建筑市场诚信体系,使全省工程质量总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改造传统建造方式和管理模式,大力推广先进的建造技术,积极应用减量化、资源化、再循环、再利用、再制造等绿色环保技术,大力发展低碳、清洁、高效的建造模式,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普遍提高。

三是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开创建筑业发展新局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为创精品工程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全面推行绿色施工,实现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要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积极鼓励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精品工程的“含金量”,推动全省工程质量全面提升。

他强调,提升工程质量是建筑业的永恒主题,希望我省广大建设者们,携起手来,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创精品工程活动扎实开展,打造更多更好的精品工程,为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质量强省”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南京市住房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赵正嘉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京市住房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赵正嘉围绕“创优质工程策划和实施”进行了专题讲座。


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萧宏

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萧宏对《国家优质工程建筑电气分部》常见问题进行了释疑,对《建筑电气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50303-2015) 进行了解读。


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向阳

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向阳以“精品工程施工技术资料”为主题进行了授课。

为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大会还邀请了中天五建集团副总经理王卫青、陕建五建集团副总经理梁保真、中建三局BIM中心负责人白雪从“项目施工管理标准化”、“实施绿色施工,提升精细化管理”及“BIM助力项目精细化管理”等三个方面对当今建筑业的热点问题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玉林还对长安杯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建设公司副总经理王卫青


陕建五建集团副总经理梁保真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BIM负责人白雪


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玉林

会后,大会还对荣获2016年下半年“陕西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进行了授牌并向优良工程颁发了证书;对“2016年下半年陕西省建筑优质结构工程”颁发了证书。


向2016年陕西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进行授牌


向2016年陕西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优良工程颁发证书


向2016年下半年陕西建筑优质结构工程颁发证书

12日下午,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观摩了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永利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和陕建五建集团承建的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西安西藏大厦项目。


参会代表对中建三局承建的永利国际金融中心项目进行参观


参会代表对陕建五建集团承建的西安西藏大厦项目进行参观


出席大会的全体参会代表


文章分类: 协会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