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一封安全家书

 二维码 32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郭耀芹

亲爱的老公:

你好!              

最近一切都好吧!我们公司工会正在开展“一封安全家书”

活动,我作为妻子,总想给你唠叨几句,回顾一下我们相识到现

在的酸楚和欣喜。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用写信的方式来表达情感,已经被人们渐渐淡忘了,但我时常会想起我们相识的那些青涩时光,也总想找寻一下最初的美好和温馨,所以我持起久违的笔,也全当是给你敲个安全警钟吧!

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们都是化工厂的职工,身为化工

职工,也明知其行业的危险性,当时你主要负责雷管药的研制,这么危险的行业,可谓责任重大,一点都不敢马虎。那时我们刚结婚不久,同在一个生产车间工作,你为人憨厚老实,工作有责任心,对待每个环节都仔细检查,生怕出现意外。我深知你从事的高危行业,每一次做试验,我的心就开始为你牵绊、为你担心。你经常给我说,我们从事化工行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你也答应过我一定会按章操作、注意安全的。你平安就是我们全家最大的幸福!

有一次听你说,你在安全检查中,发现一名青工将五十发雷管放入操作间,未关安全阀门就准备操作,你当场就对其进行了制止,责令他停工,当时这青工心里很是不服,你耐心给他讲述了你当年亲眼目睹的一场安全事故,也是一名工友因违规操作,只听见一声巨响,五十发雷管全部爆炸,当场那位工友的两个手指被炸掉,鲜血直流,一时的违章造成了他一辈子的残疾,同时,也给他的家庭带来了摸不去的伤痛,他听了后很内疚的说,“多亏老哥的制止,不然后果真不敢想!”

记得2002年夏天,一次突发事故至今想起仍令我胆战心惊。那时我们的宝宝才三岁,正上幼儿园,那天下班你骑着摩托车带着我去接孩子,当时车速有点快,途中与迎面疾驰而来的摩托车相撞,坐在后面的我当场撞的膝盖鲜血直流,事故发生后,我被及时送到了医院,经检查诊断膝盖韧带三分之二已断裂,需要马上手术,当时我一下子就懵了,我的腿不能走路了,孩子怎么办,谁来管,要是我们不那么快速度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了,躺在医院的我心急火燎,没有人带孩子,你还要陪护我。惨痛的事故教训我们,不管遇到大小事都不能忽视安全,一定要遵守安全交通规则,安全行驶。那次的事故给我们家庭带来的痛苦和伤害我至今想起都后怕,老公你不但工作中做好安全,生活中的安全也千万不敢马虎,有了安全,我们才能谈家庭幸福、生活美满;有了安全,我们才能给父母子女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我知道你心系工作,连续多年被工厂评为先进个人。你一个人在厂里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饮食。记得有一次我下午给你打电话,打了好多遍都没打通,电话理不停传来您所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我心情一下子就紧张起来,坐立不安,脑子里闪过各种念头,生怕你在工作中发生不安全,你下班打电话给我说:做实验的同事临时有事,矿方又着急装药,你去替同事做试验是不允许带手机的,听完后,我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眼泪在眼圈打转,狠狠的责备你,那种责备是幸福的责备,因为我听到了你平安的声音,这份真情的牵挂是无人能代替的,从那以后你都会在下班第一时间给我报个平安。

老公,我知道你也有苦衷,任何坚强男人的背后,都有着脆弱的一面,从小离开家,远离父母,加上我现在也不在你身边,孩子上学也只能逢年过节回来,你一个人时常会感到孤独和无助。但我想说:我和家人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不管你身在何处,纵然腰缠万贯,还是一贫如洗,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为了这个和睦的家庭,为了我们以后美好的生活,请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注意安全“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使我最大的心愿,愿老公平安,甚是想念……    

你的妻子:郭耀芹

 2018年6月6日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