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八建集团工地开启“静音模式”助力高考

 二维码 18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解党谋 李莉

近日,陕建八建集团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下达“降噪令”,尤其是在学校和居民小区周边的工地开启了“静音模式”,为参加2018年高考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位于西安市团结一路中段的陕建八建集团庆安生活区改造一期项目部,距离2018年西安市莲湖区高考考点庆安高级中学仅有50米,项目经理刘喜庆介绍说,“因为距离学校太近了,项目部平时工作都是小心翼翼,提前对施工时段、施工方式、使用机具、降噪措施等排查到位,就怕影响到学生们的学习,最近工地已经准备暂停施工了,转为对职工进行业务理论知识培训。”

同样的,陕建八建集团渭南市澄城县信访大厅和政府机关大楼维修改造工程,当前正处于外立面装修阶段。尽管工期很紧,项目上还是果断调整作业时间,停用现场20台吊篮,减少噪音影响。

据悉,从5月23日起,陕建八建集团西安、宝鸡、渭南等省内在建工程,以及新疆、安徽、湖北等省外在建工程全部开启了“静音模式”,离学校、居民小区500米以内的所有工地,夜间22:00至次日6:00一律停止施工。并从5月25日22时至6月28日22时,居民区、学校、考点等噪声敏感区域200米以内禁止土方开挖和运输等施工作业。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6月27日、28日中考期间,这些区域的在建工程还将停止现场所有作业,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与此同时,陕建八建集团还对工地部分设备加盖封闭结构或安装消声器。该集团还在工地上增加了噪音监测点位,加强监测记录,并主动公布噪音防治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解党谋 李莉)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