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建筑工地上的“追梦人”——陈海岐

 二维码 49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刘尚强

6月6日一大早,陕西建工第十二建设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幕墙班组班长陈海岐照常到位于安康汉江大剧院项目建设工地,召开班前会。陈海岐笑着,开始安排一天的工作。

dfw3rtw3trsf-1.jpg

从2012年,陈海岐走上了建筑工人这个行业,成为了一名外装工。从小徒弟到老师傅,陈海岐兢兢业业地干活。

“建筑行业人员流动性很大,有些人总是这山看着那山高。我觉得,只要好好干活,走到哪都一样受尊重。”陈海岐说。2016年,他被推荐担任外装班班长。

在工程质量上严格把控,发现有违章施工的行为严厉查处绝不手软。他还带着工友一起学新技术新工艺,打造出一支技术响当当的外装团队。

6月的中午,骄阳似火,工人们都回去休息了,陈海岐一人在工地上检查着每一处施工地点,施工是否规范、绳索是否安全、器材是否到位等。骄阳与汗水交织,他带领的外装队更是成绩显著,周围的群众竖起大拇指说:“汉江大剧院项目建设工人真敬业!”

awf3rsfaf-2.jpg

在采访中陈班长说:“他最高兴的事就是领工资,每当他拿到工资的那一刻,他都会给家里人打个电话,汇报喜讯!”然后,只留下生活所需的几百元,剩下的全部打给媳妇儿“老婆我不在家,你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们,不要怕花钱,我工资又涨了,我现在是班长啦”。说到这里时,陈班长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安康市人民医院、安康汉江大剧院、西安正恒大厦…… 陈海岐带领他的班组出色地完成了多项施工任务,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

“有时候我走到路上,看到这栋大楼我盖过、这所学校我盖过、这家医院我也盖过,安康一天天变漂亮,就是我们建筑工人最大的骄傲。”陈海岐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要更加努力,更加奋进,带好每一位组员,建好每一项工程,挣更多的钱,让家人的生活更加的幸福,为安康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saf23q5s-3.jpg

(刘尚强)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