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一首后青春的诗

 二维码 10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张思羽


人常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是否被这个问题困扰过。

我曾经跟我们项目上的人聊天,问他们觉得工作中最辛苦的事情是什么,我以为得到的答案会是没日没夜的工作,但得到的最多的回复是觉得自己没有时间陪伴家人。

我们常说“不忘初心”但什么是“初心”?能让我们坚持下来的是不是我们曾经想过的“初心”?

我想大概在座大部分人都曾经在项目上工作过,无论是工长还是经理,核算还是安全员,大都可能都感受过漫漫长夜只有自己的孤寂滋味。

室外38度室内40度,洗的衣服半个小时就能干透,没有空调,全凭一台风扇,冬天冷的睡不着,夏天热的睡不着,我想大多数人在上学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工作的环境会如此艰辛,而每当夜幕降临铺袭而来的孤独感更让人窒息。就别说能够经常回家陪伴父母了,就连父母来西安游玩都无法陪伴,仅在父母将要休息的一个深夜陪父母吃了一顿宵夜,这是我们蒋建成告诉我的,他说那个时候他还住在宿舍,父母在去过宿舍之后就毅然决定不旅游了,要给孩子在项目附近找房子,找了三天,然而在这期间他也没有能抽出身来帮个忙,而是在项目上忙碌着,直到父母回家了,住到父母给租的房子里,也没能多跟父母说些话。

“只有在有退却的念头的时候,才会放弃,而我从没想过退却。”我突然想到蒋建成跟我说的话,他说他很感谢公司给他成长的机会,能让他成为现在的自己。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常常深夜无法睡眠,也常常压力大到根本没有睡意,但依旧感谢能让自己成长、给他机会的郝经理,能教会自己担当与责任的领导,也更希望在以后能更加优秀,成为能被公司依重的人。

那这不就是我们说的“初心”,我们所坚持的“初心”,我们所能依靠依赖的“初心”么?

就是这样的初心,这样的坚持,成就了我们第七工程公司“能打硬仗、以快立足、勇于担当”的企业精神,用切身说法来感染每一个七公司的一员,让每一位员工都能为自己是七公司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让天空解释着蔚蓝,浮云定义着洁白,落花铺陈一片红色的地毯迎接我们到未来,精彩未完的未来!

陕一建安装公司第七工程公司

张思羽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