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好心人,感谢你!——记陕建五建集团一公司副经理王军

 二维码 149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杨静

他,勇于担当。持续创新。为客户打造了一个个优良工程;

他,热心慈善事业、乐于助人、甘于奉献,被人们誉为“大爱无疆”的好心人;

他,先后获西安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陕西省建筑业优秀建造师、陕西建工集团“十二五”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他——就是陕建五建集团一公司的副经理王军。

asdf4wr-1.jpg
王军为胡家湾留守儿童佩戴新书包

2009年,王军被公司安排到安康开拓市场。多年来,他把辛勤的汗水挥洒在这片土地。他不仅善经营,带领团队承接了安康贵豪领郡、远大·理想城、缇香郡、天一汽车公园等一批有影响的项目,而且懂技术,与技术人员一道攻克技术难关,一举突破了安康地区体量最大的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记录,率先在安康使用提升式脚手架、全钢大模板等多项新工艺,引领安康建筑业水平不断提升。

王军不仅工程干的好,还把一腔赤诚的爱心奉献给了那里的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环卫工人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2010年,王军加入安康慈善协会。每年“六一”儿童节,他都会去慰问贫困小学生,“九九重阳节”慰问孤寡老人。2014年“六一”王军随安康慈善协会慰问胡家湾留守儿童,为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礼物,与孩子们一起朗读课文,给他们讲故事,与孩子们一起朗读课文,给他们讲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同年11月王军又随安康市慈善协会到五里镇看望一名孤寡老人,为他考上大学的孙女捐助学费。

2014年7月的一天,王军在安康市高新区回来得路上,看见一位年长的环卫工人,戴着帽子,肩上搭着毛巾在烈日下清扫马路,路的另一旁三位环卫工人在树下阴凉处,喝着自带的凉开水休息,他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幕。回到工地,他翻开手机的画面,心头顿觉一阵酸楚。经过几日走访后得知,那位年长的环卫工人李大妈,工作20多年,一年365天不管严寒与酷暑,每天凌晨4点多开始工作,渴了就喝几口自带的水,累了就在路边休息。王军决定,自掏腰包购买移动休息室,捐助给环卫工人,让他们有一个歇脚的地方。当环卫工人李大妈得知他们的休息室是王军捐赠的时,激动得握住王军的手说:“大好人,真是谢谢你了!”

去年暑期,得知安康市江北谢大哥双腿截肢,只能靠修鞋维持生计,妻子下半身瘫痪,坐着轮椅。孩子只有3岁半,还要上幼儿园,家庭生活极其困难,几乎走向绝路。王军被谢大哥在困难与挫折面前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靠自己的双手去努力的精神,深深感动,他毫不犹豫的拿出一笔钱来,资助谢大哥部分生活费和孩子的学费,还帮他做一些家务,照顾孩子,在他眼里,谢大哥一家已不是一个资助的对象,更像是自己的亲人。

面对笔者,王军平静地说:“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杨静)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