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关于举办陕西省 “秦汉杯”第三届BIM应用大赛的通知

 二维码 3170
发表时间:2018-05-18 00:00

陕BIM发〔2018〕2号


联盟各会员企业、有关单位:

2017年陕西省建筑业协会陕西BIM发展联盟举办了 “秦汉杯”第二届BIM应用大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为推动陕西建设行业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促进建筑信息模型(BIM)在建筑物全生命周期的普及应用,鼓励企业转变工程建设管理模式,优化经济增长方式,联盟将继续举办陕西省“秦汉杯”第三届BIM应用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主办单位:陕西省建筑业协会

3、承办单位:陕西BIM发展联盟

4、协办单位:待定

5、技术支持单位:待定

6、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陕西BIM发展联盟,负责统筹组织安排,各协办单位推荐一人为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

7、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征集协办单位与技术支持单位,请有意向的单位及时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二、计划安排

1、即日起至5月31日报名;

2、6月1日—30日提交成果;

3、7月下旬进行成果评选;

4、评选结束后公示评选结果并推荐优秀项目至中建协;

5、10月下旬公布评选结果并召开颁奖大会。

三、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

1、在本省行政区域范围内,符合国家和省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并已采用BIM技术进行设计、建设、运营的工程项目均可参加本次大赛;

2、申报和推荐渠道:各参赛单位本着自愿原则向联盟进行申报和推荐,评审工作统一归口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分组进行评审。每项BIM成果只能通过一个渠道进行申报和推荐,不得重复申报;

3、参赛主体:凡对大赛有兴趣的技术人员(包括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建筑从业人员、大中专院校相关学科的师生、其他教育/研发机构的相关人员等)均可报名参加,参赛者可以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团队(6—10人)名义参赛。参赛者可以按照奖项类别参加比赛,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的选手,最多提交两项作品。

4、奖项设置与评奖原则

(1)本次大赛设有设计BIM应用组、高校BIM应用组、施工(单项)BIM应用组、综合BIM应用组、创新应用组五类组别;前四类组别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数量原则上分别占参赛项目总数的10%、20%、30%;创新应用组设创新奖若干名。

(2)主要评审指标包括:BIM技术在项目中的应用点;BIM技术在项目应用中的难点攻克;采用BIM技术所取得的实际效益;BIM模型精细度和应用技巧;对项目应用BIM技术的体会和未来计划。

创新奖以BIM技术在项目应用中的创新点作为主要评审指标。

经大赛评审委员会邀请行业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打分,以加权平均分进行评奖。

评奖全过程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总原则。  

(3)评审结果报陕西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备案后公示。

5、在大赛截稿进入评比阶段后,大赛评审委员会将进行初评、复评和现场答辩,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决定最终作品排名和奖项。获奖项目须经大赛组委会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投票,获2/3以上投票通过,且经公示后,由大赛组委会审定发布。

四、材料报送

1、参赛报名:

请各参赛单位将电子版报名表在5月31日之前发至联盟邮箱(shaanxibimunion@163.com);

2、成果提交:

(1)成果内容:纸质版申报表盖章(2份);电子版申报表(word格式1份);电子版PPT(1份);电子版模型(1份,模型可轻量化)。

3、电子版申报资料内容(Word或PPT):

(1)BIM应用情况介绍:包括单位简介、项目简介、采用BIM技术的原因;BIM团队介绍(包括成员分工及其学习应用BIM技术的履历、水平);BIM应用的软硬件配置;BIM技术应用情况说明,BIM应用的特点、亮点、主要成果、应用效益和创新;人才培养成长以及改进方向、措施;下一步实施BIM技术的项目或计划等。

(2)参赛成果所使用BIM的原始文件及其软件名称、版本号和使用说明。能演示参赛成果BIM技术应用主要特点、亮点和创新点的PPT(8-10分钟以内)。

4、申报资料封装要求

U盘(包含电子版PPT、模型、电子版申报表)和一份纸质版申请表装入档案袋并且密封盖章,另一份申报表固定到档案袋正面。以上资料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5、作品知识产权

(1)参赛作品可采用任意BIM软件(不限软件品牌)

(2)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一旦发现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以及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并保留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利;

(3)参赛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行保存底稿。

五、奖励表彰

1、获奖项目将由主办单位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并在相关媒体公布表彰;

2、在省级相关机构和行业协会评选省勘察设计奖、优质工程奖、绿色文明示范工程等奖项时,获奖项目将给予优先加分。

六、其他事项

1、各参赛单位及个人有义务为主办单位组织的应用交流学习提供相关支持。

2、评审费用:本次大赛评审阶段不收取费用

3、联系方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陈 凯  18192048804

     闫世杰    17602980427

 电 话:(029)87371844

 邮 箱:shaanxibimunion@163.com

 地 址:西安市东新街36号中山门丹尼尔小区北门2号楼5单元2


附件:1、陕西省第三届BIM应用大赛参赛报名表

   2、陕西省第三届BIM应用大赛成果申报表



陕西BIM发展联盟

2018年5月14日


文章分类: BIM应用大赛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