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五个到一线”提升服务意识

 二维码 23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余永党

“小刘总,今天咱们准备去哪个项目部?”陕煤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安全监管部高乐5月14日一大早,开完例会就赶紧向该公司副经理刘云波请示道。

“按照轻重缓急、事不告知的原则,咱今天前往孟村和麟游,虽然麟游的园子沟项目归集团直属管辖,但我们切不可推故,一定要加强各项工作的推进和监管,还有今天去项目部可能就不回铜川了,前往项目部的同志做好下基层准备工作。”公司副经理刘云波回复说。

该公司领导在要求全员要保持一种“感恩”的心态去努力工作的同时,并把“基层锻炼学习”的工作能力作为了考核和衡量每个员工是否达标的基本准则。

服务基层到一线    作为公司机关职能服务部门,下基层服务一线已经成为该公司常态化的一种管理模式。有些事情不仅仅只停留在表面现象,要想洞悉项目进行的好与坏、快与慢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安排部署,就必须掌握一线的第一手资料,这是机关职能部室服务基层项目部的最基本要求。没有下基层的最起码的锻炼,就没有资格和资本做好为基层服务的基本功。

宣贯精神到一线    下基层不仅要带着问题去体验一线职工的艰辛,还要将奉献的精神传播下去,将一些好的做法和作风贯彻下去,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把一些时事政治和会议精神作为宣讲内容灌输到一线职工的思想中。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在下基层检查工作的同时,不忘把建设集团和公司近期的文件精神及时进行学习传达,安全监管部就4.28事故的案例给一线职工敲响了警钟。

监察力度到一线    监督监察基层项目在岗作为情况,是该公司随时抽查基层项目部管理人员的又一得力举措,为强化基层管理、提升项目管理做好了铺垫。本年度以来,公司纪检部门不定期查岗达十余次,从基层领导干部思想深处得以控制。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纪检部门对项目部工资发放、工资上墙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和落实回访。

亲力亲为到一线    该公司领导以身作则,带领机关部室相关人员不定期不定时下基层,不仅是对基层项目部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也是对项目的工期、进度加以督促和监管,并结合每个项目的施工作业计划对比情况给予指导和合理化建议。蹲点服务一线对于机电安装公司机关人员来说,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十天半个月回不了家更是常事,不过要比起一线的大多数职工,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还算是轻松的,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提供的2017年度职工考勤统计,职工崔喜军、王政军等人全年出勤就达346天,全年休假时间比不上一般人的一个小长假。

家庭温暖到一线    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是为职工提供福利保障的直接部门,员工生活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职工的思想情绪。机电安装公司在外工作本是常年性的野外作业,能极力提供相对舒适的生活是公司本应的服务,但介于有些项目部的实际作业环境和周边习俗的影响,为方便职工福利的发放,该公司工会根据员工上报的数目和家庭地址,采取职工福利到一线、进家庭的方式将福利服务尽可能送至所需之地,为职工能享受到应属的权利而感到家庭的温暖。

该公司在做好“五个到一线”基层工作的同时,为机关工作人员思想境界的提升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也使得全员都得以保持艰苦奋斗、团队协作的思想作风,并在大局意识、全局发展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