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母亲节,让我们大声说出爱

 二维码 8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南慧

——我们的世界很大,母亲的世界很小,小到只有我们


小时候

母亲牵着我的手

学走路

长大后

我挽着母亲的胳膊

逛公园

母亲节,我想对我的母亲以及天底下所有的母亲说一声:节日快乐,您辛苦啦!

我的母亲很平凡,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我的母亲很特别,她是我心中最美的女神。世上一草一木,一炊一饭皆有母亲的影像。

母亲,已有十几年没有给您过节了,偶然翻开柜子里的旧相册,里面有您年轻时的照片,岁月无声的带走了您的容颜,但却永远带不走您在我心底的美。

依稀记得上初中那会,每天上学都要走二十里的山路,母亲知道我胆小,所以无论农活多忙,她总会早早的赶回家给我做好午饭,再陪着我爬上第一个山头,她站在那里,看着我下山,穿过一片狭长的树林,再爬上第二个山头。这时候,回头望去,母亲仍然站在我们分开的地方,那一刻,我泪眼模糊,心底不停的呼唤着:母亲,山头风大,您赶快回去吧!有您在,女儿什么都不害怕。可是当我转过身,泪水早已打湿了衣襟,我忘却身体的疲倦,不断加快脚下的步伐,快速地翻过山头,向山下跑去,因为我知道,只有您看不到我的身影,才会离开。

母亲,谢谢您,对女儿的付出和爱;谢谢您,总是把最好的留给女儿。

从初中起我便常年在外,那时候,没有通讯工具,母亲总是会走二十里路来到学校,给我送来自己亲手做的衣服、鞋子,还有她和父亲省吃俭用为我凑齐的学杂费以及我最想念的家乡味道。从上大学到工作,母亲每周都会给我打电话,给我讲家里发生的事情,问我需要什么,亦或听我讲身边发生的事情。逢年过节,离家时,母亲总是大包小包的给我打包各种特产,把我送到村口,我总是笑着说:“母亲大人,您怎么这么粘人呀!”其实我知道那是母亲表达爱的方式。

母亲,谢谢您,时常牵挂着我,让我在任何地方都能感受到您的爱;谢谢您,天之大,唯有您的爱完美无瑕。

还记得那会刚结婚,母亲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问我吃饭了没,习不习惯……还时不时的给我寄来自己亲手做的小菜。吃着母亲做的菜,思绪又被拉回了小时候,那时每逢过节,我们兄妹四人总是围在母亲身边,看着她做美食,有时候母亲看着小馋猫的我们,便将做好的饭菜给我们每人尝一口,看着我们几个满足的样子,母亲很是开心。

细细想来,我就是那风筝,线在母亲手中,无论我飞的多高多远,母亲永远在我身边保护着我,继续前行。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千言万语的问候,不如常回家看看。母亲,谢谢您,您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母亲,我爱您!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