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高原上的建筑人——记陕建五建集团班戈项目经理于卫华

 二维码 118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杨静 马海强

他不畏高原缺氧气候,始终坚持在项目一线。一待就是三年。他就是西藏班戈项目经理于卫华。

zsfw35ser-1.jpg

1984年出生的他,虽然年龄不大,但却在内蒙公司先后担任过项目工程师、生产经理等关键岗位。毕业后,他靠着踏实认真好学从木工工长一路上升到现在的项目经理。这些成绩取得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和不断的积累。

在工作上,他总是走在前面。2016年3月,西藏班戈项目准备开工,在内地管理人员还在考虑是否进藏时,他毛遂自荐毅然背起行囊来到西藏。他说:人生需要自我挑战,趁年轻多出去闯一闯,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大西南的建设需要我们这些工程人献出一份力量。他的话始终激励着大家。平时工作中,他作为项目负责人;一切从企业利益出发,全面贯彻实施集团公司管理方针。从同甲方沟通到现场管理都有他的身影,都以企业效益、品牌至上。

记得有一次其他地区考察团来项目上考察学习,他边介绍项目建设情况边把企业宣传册发给观摩人员,又从现场质量、进度、成本等方面着重介绍五建先进的管理理念,抓住一切机会宣传企业文化、管理方针。让五建品牌之旗飘扬在自治区的建设领域。2016年,在他的带领下,我们项目被评为“2016年度自治区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在项目管理方面,他注重项目成本管理,利润至上,一切以项目利益为准。项目成立起初,荒野一片,空空如也,浇筑砼全靠自拌,成本高功效低,给项目工期及公司效益造成了巨大压力,他开拓创新,从无到有,通过不懈的努力,有机的重整组合,组建搅拌站,纳入项目成本管理,大大降低了项目成本,创建了班戈地区第一家搅拌站,解开了班戈没有商混的历史。从项目后期装修入手,从各个方面对项目成本进行把控,提前着手分析,将后续各分项工程利润点分析策划,做到胸有成竹,策划在前。在二次结构材料使用问题上,由于班戈县没有成品砖,只能通过地区采购,大大加大了运输成本,是整体效益大大缩水,其经过分析研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砂石资源丰富),引进内地制砖技术,自己生产加工,自给自足,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及运输成本,使项目成本得以保障,带动当地就业,开创当地制砖业发展的新篇幅,得到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并加以推广,从侧面大大折射出公司的管理理念及企业的文化思想。

   由于项目部大部分人员都是初次到五建项目,对于五建的管理模式和标准化生产体系都比较陌生。他就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大家培训学习,让大家更快更好地熟悉掌握五建管理体系。经常关注公司OA平台,及时宣贯企业新的文化和管理理念。虽然远在边陲,但大家的心始终和企业紧紧的在一起。

在生活方面,他像一位亲切的大哥哥。他说:大家从五湖四海来到这里就是一种缘分,我会把大家当成兄弟姐妹,有什么困难能帮的我一定尽力帮助。简答朴实的话语折射出他善良的内心。记得刚来到西藏,大家都有比较严重的高原反应。他不顾自身高反驱车来到县城买了一些抗高反的药,又安排后勤购置了三瓶氧气以缓解缺氧引起的不适。由于西藏气候干燥,紫外线照射强烈,大家嘴唇都出现严重的干裂蜕皮;他见此状,了解到藏族酥油茶能有效防止嘴唇干裂。下班后把大家带到当地茶馆,自费让大家品尝了酥油茶。又给每一位兄弟姐妹分发了润唇膏,这些点点滴滴的关怀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有次,某位职工家属因病住院,高昂的住院费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他得知情况后自发组织起募捐活动,带头捐了1000元。虽然钱不多,但却表示了他的爱心之举。更是表达了他对员工的一种关爱之情!

他就是这样一位工作中严谨、生活中有爱的项目负责人。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这种凭借这些优点他本人被集团公司评为2017年度“优秀员工”。今年又被集团公司拟转为正式员工。这些荣耀的取得是努力的结果,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