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集团天工公司全面开启重点工程全速建设模式

 二维码 12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工程进度是效益的保证,也是企业形象的最好展示。今年以来,围绕全面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有效践行只争朝夕、追赶超越工作理念,陕煤建设集团天工公司自开年伊始,全面开启重点工程全速建设模式。

计划管理让进度全面掌控。今年,公司陕煤研究院西安总部建设基地、曹家滩煤矿选煤厂末煤仓等重点工程全面进入建成的关键时期。公司把进度管理作为生产管理的重中之重,开年伊始,即对所有在建工程全部划出工程进度横道图,明确重点工程时间节点,也使公司对重点工程进度履约监管有效加强。各项目部严格按照横道图施工,也进一步增强了进度管理意识。

天工公司土建四部曹家滩煤矿原煤仓_副本.jpg
天工公司土建四部曹家滩煤矿原煤仓

过程管理让进度有效保障。过程管理是计划落实的保证。公司坚持每月召开生产例会,下达施工作业计划,查找解决进度管理存在问题。在生产管理中,明确公司对于进度管理的具体职责,职能部门以“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作风,全力做好施工项目资金、材料、人员支持保障,主管领导督导协调严格进度管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把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一项工作纪律,使“现场办公”成为一种新常态,项目部提出各类问题答复不及时、解决不到位,公司严格进行督查督办,生产主管领导收入与各施工项目进度挂钩,形成有效的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生产进度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证。

全力攻坚让进度高效推进。面对繁重紧张的施工任务,年初收假伊始,公司各施工项目部即紧锣密鼓抓好复工生产,掀起施工生产新热潮。蒲城清洁能源项目部在清源小区桩基施工过程中,加大机械投入,强化施工保障,打桩施工实行两班倒,人歇机器不歇,桩基施工加快推进,3月15日1#、2#、3#、4#、5#、6#楼顺利通过基础验槽,迎来新年该工程节点建设开门红。土建十五部在陕煤研究院工程施工中,超前谋划,迅速掀起施工热潮,1#,2#,3#楼已封顶,4#楼主体施工过半,5#主体已完成三分之一,6#楼桩基工程正在施工基础,为年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铜川项目部在美鑫项目3月17日召开了“大干60天”工程进度推进会铝,全面打响镁合金熔铸车间及熔铸循环水工程歼灭战,制定了有效保障措施,安排日工作计划,白天干不完,晚上加班加点干。土建四部承建的曹家滩原煤仓工程紧抓有利施工时机,重点突破,全力合围,施工现场呈现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土建二部忙小保当施工_副本.jpg
土建二部忙小保当施工

天工公司上下全面开启重点工程全速建设模式,形成大干快上的生产态势,也使企业追赶超越氛围更加浓厚。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