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十建集团被汉台区评为“2017年度社会扶贫先进单位”

 二维码 8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朱颖 张文骞

近日,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汉台区人民政府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十建集团荣获“2017年度社会扶贫先进单位”称号。

setrdfdsf-1.jpg

自2017年参与扶贫攻坚以来,十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执行陕建党通〔2017〕37号《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及汉台区脱贫办发〔2017〕33号《汉台区千企千村扶助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立足单位实际、注重党建引领,深入挖掘和整合多方资源,出实招、求实效,真扶贫、扶真贫,把企业特色和扶贫村的需求结合起来,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形式,探索建筑企业帮扶的有效模式和措施,真正做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

szfw3sf2.jpg


“千企扶千村”启动以来,十建集团及时部署、全面动员,制定帮扶汉台区汉王镇白庙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产业扶贫培训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工作,班子主要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推进帮扶工作;以我司行业优势,为解决本村农闲劳动力,促进农民增收,建议该村组织有一定技能的人员成立劳务公司,我司将优先向项目部推荐;并承诺对该村贫困户大学生只要本人愿意又符合集团招聘计划和要求,集团可优先给予招聘录用;针对农村长期存在看病难、看病贵、医疗卫生条件差等问题,公司补足政府资金投入的差额5.6万元为白庙村修建标准化医疗室;为解决白庙村民大米滞销问题,公司积极与所在社区联系推销,为其创建直销点,并购入5千余斤大米用于发放员工福利。一系列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有力地支持了白庙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汉台区委、区政府和帮扶户的认可和好评。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