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关于开展2018年度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二维码 19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中施企协信用字〔2018〕1号



各关联协会,会员企业,有关单位: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工程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企业诚信意识,规范行业信用秩序,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信用评价工作委员会决定,2018年继续开展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申报

(一)参评对象

初评企业:凡符合《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的企业,均可申请进行信用等级评价。

复评企业:2015年度取得我会授予的信用评价等级的工程建设企业进行复评,重新确定信用等级,更换证书、证牌。

年审企业:2016年度、2017年度取得我会授予的信用评价等级的工程建设企业进行年度审核。

(二)申报程序

1、资料填报。所有参评企业登录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网(网址:www.cacem.com.cn),点击主要业务活动中的“诚信建设”进入“中国工程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平台”,登录用户名、密码选择“企业信用评价系统”,填报基础资料、信用承诺,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

2、资料上报。初评企业需将基础资料、信用承诺和相关附件材料装订成册,加盖公章后向所在全国性、省级建设(建筑、施工)行业协会等推荐单位(推荐单位名单附后)提出申请,专业性较强的企业(如冶金、石油、化工、煤炭等)要向全国性行业协会提出申请,并务必于5月20日前由推荐单位出具推荐函后集中报送我协会。复评、年审企业只需于5月31日前完成网上资料的填报。

凡逾期未参加年审的企业,年审结果为“不通过”;凡逾期未参加复评的企业,其原有信用等级自动失效。

二、评审

(一)推荐单位审核

各推荐单位受理企业申请后,应严格按照《办法》的规定进行审核,于6月8日前登录信用平台报送审核结果。

(二)实地访谈

信用委办公室对企业申报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并安排评价专家组对初评企业和抽查到的复评企业进行实地访谈,提出审核意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组织评审

信用委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出具审核报告,交由信用委审定。初评企业还要结合实地访谈情况,出具信用报告。复评、年审企业如需信用报告,需要提出申请,接受实地访谈。

(四)公示

信用委审定企业信用等级,审定通过的企业名单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期满后授牌推介。

三、工作要求

参加评价的企业所填报信息必须客观、真实,严禁弄虚作假、谎报成绩,各推荐单位认真做好申报受理、现场访谈等工作,信用委办公室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经琦、刘永红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小马厂六号华天大厦四层

邮政编码:100038

电    话:010-63253426、63253465

传    真:010-63253457

网    址:www.cacem.com.cn(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网)

附件:1、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

     2、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评价推荐单位名单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信用评价工作委员会

  2018年3月20日


文章分类: 中施企协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