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春节打好胶带更换攻坚战

 二维码 15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范亚文


2月16日,春节。万家团聚,举国欢庆。然而在陕煤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却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为更好的服务业主,让业主满意,舍弃了过年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腊月二十九日打响了二部胶带机更换攻坚战,他们就是机电安装公司黄陵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

骨干力量齐聚“会战”。“一方施工,八方支援。”为确保黄陵项目部承建的二号煤矿二部胶带机工程顺利完工,该公司充分发扬“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来”的企业精神,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机关科员到基层骨干力量自上而下拧成一股绳。从柠条塔、酒钢、孟村项目部抽调骨干技术人才补充黄陵施工力量,短短几天时间,30多名正式工齐聚黄陵二号井,整装待发;机关各部室男同志分期分批服务一线工程,在春节期间分两批奔赴大干的三个项目部;安全监管部、工程技术部负责人现场跟班带班,其他中层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做到随叫随到;总经理闫铁柱更是在除夕、初一慰问送祝福,在黄陵、建北项目部与职工共度春节。副总经理刘云波腊月二十九日便来到施工现场,全程跟踪督导工程进度、安全管理和职工生活。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二号胶带机更换大会战做足了“人和”准备。

攻克难点提高“质量”。二部胶带机作为主运输皮带,是黄陵二号煤矿生产的“大动脉。”此次更换B=1600mm钢丝绳强力胶带近900米,硫化接头8个,硫化接头搭接长度3600mm,分700米和180米两次更换。施工伊始,该公司黄陵项目部多次勘察现场,结合井下狭窄的环境和新旧带更换、接头硫化等施工难点,特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充分利用矿方停产检修5天的时间倒排工期,安排人员两班倒来保证施工的时间与质量。特别是在攻克硫化接头方面,因井下工作面环境限制,为保证硫化质量,项目部严格施工标准和工艺流程操作,将人员根据技术特长进行有效安排,经过断带、剥钢丝绳、芯胶面胶铺整、硫化机紧固、加压、加热、加温至145℃,再进行保温降温等施工程序,每个头用时二十多个小时,精益求精,确保一次硫化成功。

关注细节力保“安全”。春节期间施工安全是关键,该公司黄陵项目部对春节施工进行排班,坚持项目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带班跟班制。班前会上组织职工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安排当班施工内容,强调安全重点和注意事项,职工佩戴好安全防护用品。安全员和质量员对施工过程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和指导,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安全因素及时整改落实。在两班职工交接中进行技术、安全交底,做到施工的持续性和连贯性。在皮带硫化、钢丝绳剥离及新旧带回收展放等危险系数较高的工序,安排技术好、经验丰富的职工做主力,其他人员辅助。项目部从施工前期准备到施工各环节,从人的不安全行为到物的不安全状态,从细节抓起,做到防患未然,平安建设。

敢打硬仗成为“砥柱”。“敢于奉献,敢于挑战,敢于拼搏,敢打硬仗”这是对这支“会战”队伍的中肯评价。该公司黄陵项目部干部职工以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工程任务为目标 ,施工中以大局为重,主动作为,彰显了煤化建设者吃苦耐劳,奋力拼搏的精神。在硫化皮带头关键环节,班组长李小明坚守现场连班作战,这种不计个人得失、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人敬佩,这就是我们的煤化建设安装人,伟大而又甘于奉献。

大年初一晚十点。井下战斗十三四个小时升井的机电安装公司黄陵项目职工行走在灯光璀璨的矿区。此时,万家灯火,举国同庆。笔者在黄陵二号井口等待忙碌一天的黄陵项目部干部职工。一升井,顾不上满脸的煤灰,顾不上一身的疲惫,他们急不可耐地同家里人通电话,汇报着一天的战绩,同时向家人表示节日的问候。看着他们的那份喜悦,看着他们劳累但精神气十足的背影,不由得让我敬佩这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是企业的脊梁!企业因为有这样一群爱岗敬业好的职工,会越走越远,越走越自信。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