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冬尽春来又一年

 二维码 16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集团机电安装公司 余永党

眨眼之间,春分已至,冬天也告别了属于2017的脚步,我们迎来了全新的一年。在缺少了繁星点点的天际,明媚的月光向大地铺撒着漫天的柔情,告诉我们,冬天已尽,春天的脚步正悄悄来临。

人生宛如四季的更替,从来不会因为脚步的快慢而停止它前行的步伐。看那,河提边上的柳枝已经开始发出碧绿的芽头,身边不知名的小草也在不经意间探出了头,穿行于大街小巷的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到处都是春意盎然的景色。积雪还没有完全融化,去年的遗憾还没有丢弃。

新年的计划还没有做足准备,首月就这样从眼前划过,不必无奈 ,不必牵挂,一月再见。年轮再一次碾压而过,时光如梭,头也不回的擦身而过,不管你是惊叹还是遗憾。

二月就这样来了。亲人相聚,故友相逢,一起回忆旧日美好,一起抚慰今日忧辛,一起畅想来日光辉。二月也是匆忙的,嬉笑间 ,岁月已远。

这就是二月,有岁月的新生,有人间的聚散,有节日的欢闹,有时光的感慨,有身躯的疲惫,还有懂得珍惜的成长。

那些远去的过往,不是用来回首,也不是用来遗忘只当作是简单的存在。当作是登岸必经的溪流,不去在意谁曾来过,谁又曾走了,擦肩只有刹那,停留也不会是一生。世事渺茫,当年依稀的旧梦,早已化作落红无数,我们大可不必去捡拾,一无所有的昨天。

无论有多困难都坚强地抬头挺胸。不要昨天,不要明天,只要今天,愿你的二月,心中有景,春暖花开。把我寂寞的情怀书写在纷纷洒洒,冬的韵脚上吧,轻轻抖落尘埃,让心底开出最美的莲花,若可,把梦,洒满大地山川,让尘世爱上这孤寂的白,以一份素简之心,浅笑安然,让那孤独的雪片,停留在梦搁浅的地方,醉了山河,醉了星月,醉了似水流年,以迎接初春的乍然开放。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