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关于征集2018年度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二维码 18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筑业协会(联合会、施工行业协会),相关行业建设协会,解放军工程建设协会,国资委管理的相关建筑业企业,本会会员单位,有关高等院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在建筑业中坚持创新发展,激发创新动力,营造创新气氛,增强创新能力,以管理创新支撑技术创新,促进降本增效,提升发展质量,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提高我国建筑业企业的发展能力和管理现代化水平,促进我国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建筑业协会管理现代化专业委员会决定2018年度继续开展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征集工作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管,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管理现代化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

二、征集的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应结合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点、新要求,以及企业在经济发展新时代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突出以下重点:

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如:承包模式转型、企业角色转型、建造方式转型、服务对象转型、项目管理转型等方面的成果;

加强企业生产经营中各种风险管控与降本增效等方面的成果;

增进企业竞争优势方面如: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精益建造、高效建造、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成果;

提升企业软实力方面如:企业品牌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成果;

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的创新性思维与经验方面的成果;

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发展“互联网+”建筑业,提高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的创新与实践等方面的成果;

加强企业管理方面如:企业队伍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标准化建设、安全建设等方面的成果。

三、申报单位要努力发掘优秀管理创新经验,在认真总结成功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着力撰写成果主报告,认真填写成果推荐报告书,认真完成电子申报和书面征集工作。

四、申报手续和申报要求。本会直属会员单位可以直接申报,其他企业需要地方、行业协会或央企推荐申报;申报企业可根据成果的自身特点及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表述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指标情况;成果主报告的字数控制在7千至1万字,具体撰写要求参见附件2。为促进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的转化,高等学校可以作为创新成果的第一申报单位,与建筑业企业合作申报。

五、征集申报材料为书面材料和电子版材料。

书面材料:创新成果报告书(附件1)、成果主报告,以上材料用A4规格纸张打印装订后(创新成果报告书在前主报告在后装订成一册)每项成果一式三份,特快专递寄到本会,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一匡街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2H栋426室,邮编:150080。

电子版:创新成果报告书、成果主报告的电子版,发送到本会邮箱,电子邮箱:gjq0126@163.com

六、成果征集坚持申报单位自愿原则,征集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借此名义对企业进行检查评比。

七、2018年度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4 月30日,过期不列入本年度征集范围。

八、本文件电子版本及相关附件、申报表格请到中国建筑业协会管理现代化专业委员会网站 http://www.jzgl.org 下载。

九、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征集、交流发布的具体事宜,请与本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耿静权,电话:(0451)86403325;传真:(0451)86403326;QQ:22627682 ;QQ群:291476443。

附件:

1.2018年度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报告书

2.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主报告撰写要求

3.关于编辑出版2018年度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文集的说明
 

此通知。


中国建筑业协会管理现代化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日



 附件下载:2018-01-关于征集2018年度全国建筑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zip

文章分类: 中建协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