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2018, 遇见更好的自己!

 二维码 17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集团铜煤公司  肖春梅

不知不觉中,2017年倏然而逝,2018年如约而至。新的一年,如同一张空白的纸张,正等待着你饱含热情的描绘。

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期许。尤其是人到中年,对生活、对家人、对幸福的理解和期许自然是和年轻时不同。但无论你有着怎样的愿望清单,努力地活出你自己想要的样子,做一个可以掌控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掌控的人,才不会辜负与2018年的美好相遇。

在2018年中,我要努力完成以下心愿:

一、保持健康、提升生活品质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2017年,我在经历身边同事或听说了太多认识的人在二三十岁的年纪,就患上不治之症。而大多数人患病的罪魁祸首就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熬夜就是对身体伤害最大的一种。所以抹最贵的眼霜,吃再多的补品,都不如每天早睡一小时。

我也曾经在一次晚上加班的时候,被一个同事语重心长的教育:“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钱也是永远赚不完的。但身体一旦受到伤害,很多时候,就算有再多的钱,也是换不回来的。在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这种伤害,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家人,都是无法承受的。”听到他说的我竟无力反驳。因此,2018年我要拒决熬夜,保持健康的体魄。

只有保持健康的体魄,我们才能提升生活品质。所谓的生活品质,不仅是背名牌包包、用大牌化妆品,更多的是藏在每天的一粥一饭、一餐一食中。好好吃饭、按时睡觉,我们就会有健康的体魄。拥有健康的体魄才是提升生活品质的基础,我们才能和家人、朋友好好相爱,好好生活。

二、珍惜晨光

古人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可见早晨对于一天的时光来说有多么重要。从小我就是个极度热爱睡懒觉的人。不管是以前上学,还是后来上班,不睡到最后一刻是绝对不会起床的。往往是快要迟到,才匆匆忙忙起床洗漱,随便拉件衣服,不吃早餐,慌慌张张的出门,总是在被时间追赶。而如今人到中年,渐渐开始明白,懒觉其实对自己没那么重要,其实就是在浪费光阴。如果能在清晨醒来,按照自己的节奏,听着音乐,给自己和家人做份早餐。甚至时间充裕的话,读几页书,亦或跟爱人聊聊天。从容地出门开始一天的工作,没有匆忙、没有追赶、游刃有余、时光静好。

三、常回家看看

我出生于一个大家庭,兄弟姐妹们选择了在异乡打拼,大多离父母较远。母亲年轻的时候还好,他们一年至少会回家一次,也会时不时的把母亲接到他们那里小住。但随着母亲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状况也大不如从前,而他们每年一两次的回家,根本无法解决他们对母亲的牵肠挂肚,和母亲对他们的思念。这时候大家才觉得,两个城市的距离,成了无法跨越的羁绊。每次他们回家,我都告诉他们母亲有多开心。哪怕他们陪母亲打打麻将,也成了母亲最简单的幸福。到了他们每次离家的时候,他们甚至都不敢看送行的母亲的脸,他们怕看到满眼的伤心与不舍。平时我们总觉得自己要忙工作,忙孩子,忙着和朋友聚会。总觉得来日方常,等有空再回家看父母。然而很多情况下却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等你有了空、有了闲,却突然发现,原来并没有什么来日方长。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就从2018年做起。

四、多读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古人的话总是充满智慧。也正如伏尔泰说的:“美只愉悦眼睛,而气质使灵魂入迷”。你的气质,你读了多少书,是能从你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出来的。

现在的人,生活在快节奏的状态,每天都在赶时间。90%的人都患上了手机依赖症,时时刻刻都在看微博、刷朋友圈、看八卦。就算网络上的,也都是一些碎片化的阅读,粗略而浅显,影响了阅读的质量。很少有人能静下心来,安安静静的读一本书。输入和产出成正比是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输入的越精细,产出的就越精良。

所以,不妨在2018年,多找一些时间,放下手机,泡一杯茶,听着音乐,静静地读几本自己喜欢的书。而你读过的书,经过时间的沉淀,会帮你打造岁月打不败的“美”。

五、学会感恩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因此我要拥有感恩之心。

从我们出生开始,我们就开始接受别人的付出和帮助。这些帮助包括亲人的、朋友的、老师的、同学的常常还有一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的。正是这些你看见的,或者看不见的帮助,帮你度过人生,和你一起成长。永远不要想当然,没有人是有义务对你好,或者有义务帮助你的。每天从生活中发现一些微小而确实的幸福,心存感恩的去感受这些美好。并且对帮助你的人说声谢谢,让帮助和被帮助的人都能感受到幸福的传递。而且人有时候是很容易满足的,一句早安,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能开心一整天。因此无论何时,你愿别人怎样待你,你也要怎样待人。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一个人应该拥有的本性,也使一个人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

2017年, 蹉跎了岁月。唯愿2018年,不奢求、不将就,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