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二建集团锦园大厦机电安装工程喜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二维码 51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罗亮

从中国安装协会获悉,陕建二建集团安装公司负责施工的锦园大厦机电安装工程被评选为2017-2018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该奖项由中国安装协会设立,是我国安装行业的最高工程质量奖。中国安装协会是住建部主管的企业单位组成的全国性安装行业组织。2015年陕二建安装公司代表集团成功加入中国安装协会,成为其会员单位。填补了集团安装单项质量奖的空白,开创了集团机电安装工程专业评奖的新局面,为集团安装公司的专业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1.地下车库管线综合排布.jpg
地下车库管线综合排布

近年来,陕建二建集团安装公司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迎难而上,综合施策,企业发展大踏步前进,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就。

一是抓主业丰两翼,积极开拓市场。紧跟市场形势,调整经营结构。坚持多元化发展的思路,以内部市场为基础,力拓外部市场,自主开发为突破。立足内部市场,积极适应机制体制的变化,以“今天的现场就是明天市场”为理念,配合集团从投标到进场全方位跟进配合服务。力拓外部市场,提升服务质量。依托陕建集团各部及地域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发挥资质优势,在市政道路、天然气、热力管网、自来水网改造、通风空调、锅炉压力容器安装、消防、钢结构领域自主承接到大批工程。

2.地下室变配电室配电柜安装.jpg
地下室变配电室配电柜安装

二是标准化抓成本,提升项目管理。一是坚持项目综合检查,实施《安装公司项目综合检查评分标准》、《安装公司项目成本管理实施细则》、《劳务班组化实施细则》等制度办法,强化过程控制,做实精细化管理;二是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狠抓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引入项目管理系统、集采平台规范管理;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实行岗位竞聘,鼓励考取执业资格,有资质、善于管理、经验丰的骨干提到项目经理岗位;四是落实重点工作,在秦兴佳苑、i立方、曲江保障房、高科麓湾等重点信誉工程积极推行模拟股份制、劳务班组化,打造文明工地观摩会,开展线上集中采购、项目阶段考核、营改增培训、信息化建设等。五是开展项目成本测算、分析,通过成本过程控制来考察审核成本盈亏情况,保证项目良好运行。

4.设备泵房管线综合排布.jpg
设备泵房管线综合排布

三是重策划创品牌,强化一次成优。以创建精品工程、文明工地为新模式,强化一次成优的质量意识;重视工程的前期综合策划,加强过程控制,提高工程实体质量,努力向客户交付精品工程,向社会奉献满意工程。形成了完善的质量管理流程,从员工进场时的安全质量培训到定期的安全质量大检查,把质量管理的标准贯穿于施工的全过程。针对作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在项目全面推行样板引路和BIM技术交底,让交底有文字变得直观。在项目部检查的基础上,让各作业班组负责人相互挑刺,互相查找隐患。通过这种形式,既让各班组长更深刻的认识到了存在的隐患,也起到了教育全员和激发后进的作用。为了做到工程质量过硬,在按照设计施工的同时,不断在细节上下功夫,努力让工程做到内实外美。为了达到工程一次成优,在施工过程中,各在建项目部还以高于规范的标准去严格进行过程控制。

公司注重总结管理经验,细化质量提升措施,提升安装施工的整体水平。先后编辑整理了《安装工程创优工程细部做法》、《工法、QC汇编》等内部指导性文件,积极推动机电安装走向标准化、规范化。积极推行科技创新,及时将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如各项目普遍应用了《建筑物屋面避雷带与支持件夹板连接施工工法》,采用专用连接组件将支持件与避雷带连接,替代传统的焊接作业,最大限度的保护了避雷带镀锌层不被损坏,使得屋面避雷带的施工质量和观感质量有较大幅度的改善和提高。在给水管网维修改造工程中应用《城市自来水管道不停水接管施工工法》,无需关闭原有城区主给水管网的阀门,即不停水工况下进行接管开口与传统的停水状态下接管开口相比费用节省9﹪,使社会效益远远高于投资费用。在应用中总结经验持续改进,使安装工程质量水平不断得到提升。牌建设、技术质量工作硕果累累。参建的工程荣获“鲁班奖”5项,国优银质奖1项,“长安杯”1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省级工法7项,QC成果15项。

3.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jpg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四是受赞誉不骄躁,关注发展趋势。正确的战略引领,过硬的施工质量,良好的履约能力,持续的管理创新,优质的服务水平使公司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和业主的一致好评。近年来也荣获陕建集团“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点,宝鸡市渭滨区“文明单位”。但是公司不骄不躁,持续关注建筑行业动态,紧盯装配式建筑、标准化预制安装、市政交通、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转型的机会,加快资质提升和业绩积累,以抢占市场。

公司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适应新常态,坚持走专业化路子,持续做精做强二建安装品牌,不断为“千亿陕建”、“百亿二建”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章分类: 优质工程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