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2018年的第一场雪

 二维码 20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秀红

元旦过后,盼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

从元月2日下午雪花就开始飘飘洒洒漫天飞舞,3号的早晨,朋友圈也开始下雪了,哈哈,大家都想晒晒这薄薄的一层,白白的一片。我们这小小的城市,就像一位冰清玉洁的少女,那般纯洁,那般娴静。深吸一口气,清清的,爽爽的,柔柔的,似乎还有一点甜味。就让这清新的空气入心,入肺,直通我们的心脏,让我们的内心永远这般干净,这般清澈。

坐在办公桌前,看着窗外,雪依然下着,窗户上有了一层很薄的水气,这样的天气,供暖单位是卯足了劲的,暖气片热得烫手,在暖暖的室内看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摸了一下暖气片,又凝神看着窗外的飘雪,不禁使我想起了2002年的今天,生我儿子的时候,也是一个这样的天气,雪花就是这样不紧不慢的飘着,下一阵停一阵,就像疼一阵停一阵的宫缩,老公还在矿上上班,接到公公婆婆的电话就急匆匆的乘车往医院赶。医生催着家属要在剖宫产的单子上签字,公婆听着医生说的种种手术预测的后果,着急的来回踱步,不敢签字,多亏老公赶回来的及时,我的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孩子也平平安安的来到了这个世界。现在想起来内心总有一种感恩之情,感恩医院,感恩公婆和老公。

办公楼的对面有一栋家属楼,我站在窗户前就能看见对面楼上,只见对面人家的一对母子,正欣喜地在阳台上伸出自己的双手迎接着雪姑娘的到来。母子俩兴奋的宣告着:“下雪了,下雪了……”那份欣喜与陶醉一览无余。那一高一矮的母子俩,都在尽力的伸出自己的手,在迎接今年的第一片雪花,雪花儿落在手心,化成了一滴清澈。我依稀听见那母亲对儿子说:“这样接不了多少雪花,我们得另想办法,把雪花儿带回家。”说话的功夫,母子俩都回了屋。等我再次抬起头欣赏雪花的时候,发现对面阳台上盛开了一朵耀眼的黄花,仔细一看,原来是那母亲撑了把伞,惦着脚尖,正努力的朝阳台外面撑着,眼中对伞面上落下的雪花充满了期待……边上的儿子也不示弱,正拿着个罐子,用一根棍子勾着,努力的向阳台外输送着这装雪的工具。那张小脸仰着,也许他正在许着心愿:“保佑更多更多的雪花,飘落进我的罐子里吧,让我把那份晶莹和洁白带回家”。兴许因为天冷,母子俩在阳台上还时不时的扭扭腰,蹬蹬脚,互相对望着,嬉笑着……望着这母子俩,有一份感动涌上心头……真想拿起相机,拍下这其乐融融的一幕。

倚靠在窗前,雪花在飞舞,思绪在飞扬,很想问一句远方的朋友“你那里下雪了吗……”。想起卓依婷的一首歌“你那里下雪了吗?面对寒冷你怕不怕,可有炉火温暖你的手,可有微笑填满你的家。你那里下雪了吗?面对孤独你怕不怕,想不想听我说句贴心话,要不要我为你留下一片雪花……”。

这样的天气最适合一家人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涮着香喷喷的羊肉,热气迷蒙着窗户,热乎着一家人的心,感受着飘飘洒洒的雪带给我们的欣喜、温馨、感动。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