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机电安装战线上的钳工大拿——机电安装公司王村项目部钳工班长安广华

 二维码 17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郭耀芹

安广华,机电安装公司王村项目部钳工班班长。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他凭借着对钳工的痴迷和执着,勤学苦练、不断总结,练就了高超的钳工技术,他不论是在陕北、山阳、王村等项目部,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建设集团“先进班组”,公司“先进生产者”、“安全标兵”等荣誉称号。

干过钳工的人都知道,钳工是一个非常辛苦的工作,但是安广华却把工作中的苦和累当成考验意志和锻炼自己的最好方式。无论是加工前准备工作,还是实施加工过程中,随处可见安广华忙碌的身影,督促工作人员做好现场防火安全措施、巡视查看加工件的焊接情况等等。

他工作卖力,任劳任怨。施工一线条件差,工作艰苦,有时候工程紧,任务重,忙起来不分白天黑夜,可他从来不抱怨。相反的,他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努力钻研,精益求精,看书籍,查资料,搞实验,积极创新,他终于掌握了钳、车、铣、刨、焊、磨等技术,攻克一道道技术难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成为一名钳工技术“大拿。最终解决了从驱动装置安装、机架的安装、皮带接头硫化、电控及保护装置的安装到更新老的线绳测量办法为激光定向仪,机架用铁水平尺找正改为专用框式水平架找正,人工剥皮带改为用机械剥皮带,井下保护装置接线盒接线改用航空插座地面焊接线等一系列的改革工艺,使皮带安装的工艺过程更趋于成熟化。不但缩短了施工工期,而且降低了工程的安装造价,还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提高了经济效益。2016年,双龙煤矿地面管网安装工程,宝丰能源马莲台煤台煤矿主斜井大项角皮带更换工程,该工程安装电气设备37台/套,更换皮带总长度 7100米,得到双龙煤矿领导的一致好评,为公司后续在双龙矿业工程承揽中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5年,陕北柠条塔矿要更换皮带接头硫化,当时工期紧,任务重,矿方直接找到机电安装公司专业安装队伍,领导将这项工作交给技术大拿安光华,他接到此项工作后有担心有喜悦,担心的是工程应酬下来,按期完不成怎么办,耽误了矿方正常生产怎么办,应人事小,误人事大,既然答应了就一定要想办法干好。高兴的是这下又能给公司创造效益了,能为公司出名,他立即通过查看大量的技术资料,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凭着自己专业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操作技术,带领大家先后攻克了:硫化诱导、预硫、正硫化和过硫等多项技术难题,提前3天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了更换皮带工程,给矿方节约了资金,得到了矿方领导一致的信任和赞扬,给矿方送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6年,双龙煤矿地面生产系统设备安装工程,需要加工基础型钢底座,并要进行除锈防腐,将做好的基础型钢底座摆放到预埋件上,用水准仪进行操平找正。然后将基础型钢底座、预留钢板、垫铁点焊连接牢固。在工期要求紧,技术工人短缺,施工力量无法过度分散的情况下,安广华只带5个工人完成地面生产系统设备的安装工作。磨刀不误砍柴工,他先研究图纸,确定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他利用手拉葫芦将刮板机各部件牵引至仓内,根据安装基准线及设备底座的几何尺寸绘制垫铁布置图,按图将垫铁位置在基础上画出。在大家齐心努力下,按时完成了系统设备安装工程。

安广华,这个机电安装公司的工人代表、这个施工一线的先进典型,这个艰苦岗位的技术能手,是我们全体职工学习的榜样,在他的身上体现出了我们机电安装公司昂扬奋进的企业精神,体现出了我们职工队伍的尊严和价值,他是一个可亲、可爱、可敬的人。在新的起点、新的道路上,我们坚信:他仍会用辛勤的汗水和劳动,不断向着人生新的、更高的理想迈进,也会不断的为公司的发展增光添彩。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