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最美不过是“廉花”——记机电安装公司纪检监察员郭耀芹

 二维码 12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郭耀芹

在机电安装公司有这样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她的名字叫郭耀芹,大家为她的雷厉风行所折服,亲切地称她为“廉花”。这朵“廉花”已在机电安装公司盛开了有4个年头。从起初的含苞待放,到历经了风风雨雨的洗礼和日日夜夜考验,如今这朵“廉花”已经在企业的“廉洁花园”里花语飘香,成绩斐然。

一、廉而有学强素质

郭耀芹说:“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她自从负责纪检监察工作以来,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学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坚持“学理论、学基本、学业务”,自觉并模范地执行公司党政各项决策决议,她将新修订的《准则》、《条例》制作成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先后在机关、黄陵、陕北等项目进行巡回宣讲5次。开展专题学习30余次,撰写廉政宣传稿件40余篇,组织观看《小官大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反腐倡廉专题片12余部,在公司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

二、廉而有为敢担当

“做事情就要敢作敢为,我干了这行,有些事情就要去担当”。郭耀芹同志始终坚持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公司党政组织的领导下,先后健全完善了《公司党风廉政责任制目标、任务、措施》、《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监督工作的规章制度。同时,她积极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从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言行、作风、纪律、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招投标、物资采购、项目建设、重点工程等方面实施了有效的监督,共开展效能监察工作立项12项,为企业挽

回经济损失。并20多次跟随公司领导到陕北、澄合、黄陵等项目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活动,为公司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依据。

三、廉而有责做表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6年,她多次深入各项目部对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监督,防止了虚报冒领、截留、克扣民工工资现象,对此,有些民工感动地说:“机电安装公司切实维护了我们的利益,在这样的企业干活,我们心里踏实”。2017年春节刚过,她就接到了一封群众实名关于有人盗卖废料的举报信,当时,满天飞雪,在公司有关领导带领下,她冒着严寒,深入到项目部分别与被调查人进行谈话,为了尽快给举报人一个答复,她放弃了休息,进行取证,开展调查,做好笔录,整理资料,并向公司党政领导进行了汇报,给举报人一个交待,对当事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收回其违规资金。

四、廉而有纪树形象

郭耀芹把 “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己工作的坐标,公司要求别人做到的,她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她首先不做,讲纪律,讲规矩,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赞许。重大节假日期间她能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廉洁务实过节及干部作风、劳动纪律等情况,同时对公司进行监督检查 30次,共查处违反劳动纪律人员15名,对查处的违规人员在全司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此举对加强作风建设劳动纪律整顿起到了整风肃纪的作用,促进了工作作风的明显好转。同时,她还及时向党员干部发送短信和微信,早提醒,为筑牢思想防线做出了积极的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郭耀芹凭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树立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模范形象,机电安装公司这朵“廉花”将娇艳纵绽放。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