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较真班长”——余广阳

 二维码 15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刘静

老余叫余广阳,柠条塔项目部起重班班长。

28年如一日,一线施工现场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他戎马足迹。生活中,他乐于助人,是一副热心肠;工作中,他兢兢业业,无论天晴下雨,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由于工作出色,他多次被评为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先进工作者、建设集团劳动模范。

今年五月,在孟村煤矿井架大型箱型钢安装中,老余大胆采用新技术,将大型箱型钢“分片组装、分段吊装、分单元平移、空中对接”的新工艺,通过增加井架地面组对工作量,减少高空吊装工作量,提高了井架组对质量和安装速度,确保了施工安全。在质量验收过程中,他是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用测量数字说话。一次,一根异型架安装过程中发生倾斜,露出突出量超过了规定标准,老余认定质量不合格,不讲情面要求返工,导致劳累了一天的工人意见很大。随后,他解释说,工程质量关系着项目部的形象,甚至关系着项目部能不能立足的问题。正是源于他的认真细致,在工程完工孟村矿验收时给予高度评价。“活交给你们安装公司,我们放心。”孟村矿领导说道。

凌晨时分,“叮铃铃”,一阵急促电话铃声将余广阳从睡梦中惊醒。“班长,井下电机烧坏了”、“ 好,我马上到”,放下电话,余广阳急忙穿起衣服往矿上跑。

陕北的冬天寒地动,迎面而来的风,透着凛冽的寒意,带着哨子呼呼地响。余广阳一路小跑地来到工作面,值班人员向他汇报:“南翼N100留巷段瓦斯抽采该成套设备重量大,一天24小时不停机,在长期的运行中,电机的震动容易造成与水泵连接处的松动,使得电机与水泵双轮不同心,导致设备过快电机烧坏了。”余广阳说道:“运输生产不等人,不然要延误工期,我们怎么向公司交代。”说干就干,他带领职工立即投入抢修中。他一遍遍试验、观察,一节一节的甩线,一个一个的甩部件,最后终于在传感器信号插头上找出了症结,进行实际查勘,按吊装方案对机具进行全面检查,选择吊点,检查起吊用具。这么冷的天,他却干得满头大汗,问题终了解决了,使得整个工作面的联合调试顺利进行。大伙儿伸出大拇指说:“老余,你真有两下子。”

他和工友们在井下连续作战了20多小时没有合眼,当看到电机欢快地运转起来了,他们欢呼雀跃……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