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安装集团四公司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工地组织大干保工期取得积极效果

 二维码 59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程超 唐长春

陕建安装集团承建的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装工程(原省政务大厅改建)是由省政府投资的民生工程。工程总建筑面积18868㎡,其中安装工程造价3049万元。该工程虽然工作量不大,但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领导先后多次莅临项目检查指导工作。10月中旬,进场初期,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组织有土建、安装、装饰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及项目经理参加的专题会议,明确工程必须于今年12月25日竣工,其中安装工程要在今年11月下旬基本完成并进行系统调试。作为改建工程,该工程施工内容主要包括给排水系统、消防系统、建筑电气、智能建筑、通风空调系统等安装施工,涉及三个分部近二十个子分部,其中分项工程近百个。


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效果图

施工前期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项目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还未完善。要在短短的40天内完成所有安装施工任务,这对项目部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为了确保工期,应对挑战,项目部集中组织各专业工长查阅原工程图纸,走访省体育场朱雀管委会物业,深入现场复核各层实际标高,为图纸深化建立第一手资料。为了避免工程各层功能定位及层高不同可能带来的施工难题,项目部集结各专业技术人员多次会议研究,确定综合管线排布图在施工前得到设计院认可。项目部还与两家监理单位、两家建设单位、八家弱电单位、三家装饰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坚持每天下午7点定时召开内部协调会,做好各施工班组的协调工作及技术指导,确保施工高峰时进场人员达到200多人。同时项目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扬陕安人艰苦奋斗、踏实务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组织各专业工长党员每天坚持深入施工一线,及时解决施工现场突发的各类问题。在党员的表率作用下,有的工长爱人有孕在身,孩子还在襁褓中,有的患有急性病,但为了“保质按期完工”都毫无怨言,坚守岗位。项目经理刘宇峰为了让加夜班的同事尽早赶回家,就把自己的私家车留在工地上供加班人员使用,还时常与项目人员一起通宵工作;项目副经理程超每天都是第一个到项目部,最后一个离开。每日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与甲方、监理及兄弟单位领导沟通协调,好多次下夜班刚回到家,得知施工现场遇到紧急情况,就又立即赶回工地,处理突发问题。由于市里规定白天禁止货车通行,项目材料设备只能在晚上十点后运到现场,于是项目材料员杨子晖每次都坚持材料进库仔细验收完,才往家赶,常常到家零点以后了。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来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正是有这样一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陕安人”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加油干,项目部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高效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施工目标任务,先后安装空调风管6800m2,敷设电线电缆200000米,安装管道10000多米的工作量,月产值突破2000多万元,为工程最终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彰显了企业品牌地位,受到建设单位及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

目前,该工程转入自喷喷头和空调系统风管下甩帆布软接施工及电气接线和系统调试工作。工程预计12月25日交工。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