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时刻绷紧现场管控弦——记中明建投集团项目经理吕世杰

 二维码 11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中明建投集团

缜密的思维、严肃的脸庞……这是中明建投集团项目经理吕世杰的真实写照,他曾参与过多个工程项目的建设,从小小的技术员成长为能够独挑大梁的项目经理,靠的就是他这份严谨的工作态度。说到他的严谨,看看他现场管控情况就可一目了然。

打开项目上的微信管理群,可以看到吕经理每天多次去现场检查出的质量安全等方面不达标的照片,还会在后面附上一句整改要求,各班组整改完后会在在微信管理群里回复整改情况和整改后的现场照片。每天大小事件都会在这个微信管理群进行,讨论着项目上的大小事件,既不耽误时间,也能保证项目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这个现场管理微信群制度正是吕经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来的,从发现问题到整改完成紧紧需要几分钟就可完成。毫无疑问,这个群克服了时间与空间的障碍,使得项目部的工作安排更灵活,沟通更为方便、快捷、高效。

有了这个现场管理群,他就会把多余的时间放在审核和演算一些项目数据的准确性上来,并不是他不相信他人的演算,而是要做到数据的准确无误。项目上的新来的试验员还因为此事误会过他,对他真正了解后,才发现他不管遇到什么数据,都会自己再演算一遍,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记得那次误会是发生在一次回填环刀试验计算上,试验员经过数十次的演算得出的结果报送给吕经理时,他看都没看直接进行演算,试验员郁闷的疑问到,“吕经理,您这是觉得我演算的次数不够还是觉得我粗心大意?”他仅仅用一句“不是”答复试验员。经过几个月的相处,试验员真正了解了他后,更加尊重了他严谨的工作态度。

这就是吕世杰的工作态度,严谨、踏实、做好每一件事,虽然简简单单,但是十分充实,不追求灯光,但灯光也会自然而然地照下来。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企业文化
分享到: